东营区复审迎检工作扎实有效

  东营网讯 东营区高度重视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将其作为改善城市投资环境和人居环境的契机,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的重要举措,抽调大批精干力量下沉一线,全力推进问题整改,各项工作都取得了阶段性进展。

  据了解,自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开展以来,东营区复审迎检指挥部充分调动和发挥48个爱卫会成员单位职能作用,坚持问题导向,以“十大专项整治行动”为抓手,强化问题整改。截至目前,共下发督办单120份,梳理问题400余项,整改率67%。

  在城区市容市貌专项整治活动中,东营区突出治理“六乱”问题,清理各类流动摊贩300处次,拆除乱搭乱建70处约1685余平方米,平整场地8万余平方米,覆盖密目网2万余平方米,旱厕问题完成整改超90%。

  针对农贸市场诸多问题,东营区对全区12个农贸市场开展集中整治,进一步规范经营户交易行为和市场经营秩序,加强食品加工行业卫生管理,开展农药残留检测公示,规范市场内部餐饮,完善防蝇、防尘、消毒措施,市场面貌明显改善。

  针对重点行业出现的问题,东营区开展了整治行动,累计检查食品“三小”行业4637家,发放食品安全监管信息公示牌1307块,发放“两证一照明白纸”3000余份,监督检查公共场所“五小”900余户次。

  东营区积极开展病媒生物密度监测,清理卫生死角,对蟑螂、老鼠等病媒生物易滋生场所进行了消杀整治,加大了对医疗机构的健康教育、禁烟控烟、医院感染控制、垃圾暂存点的“四害”防治现场督查力度。

  针对省、市通报的各项问题,东营区逐项落实责任,下达限期整改单,专门建立台账,每日更新进展,指挥部督导组对整改情况进行实地验收后,逐项销号,对整改迟缓、效果不明显的及时报区委、区政府督导。目前,省市暗访、市指挥部督办及新闻啄木鸟发现问题58项,整改完毕40项,18项正在全力整改中。

  为营造浓厚社会氛围,东营区突出抓好新闻宣传、活动宣传、社会宣传,共出动宣传车40余台次,发放《致市民的一封信》5万余份,在大型商超、建筑工地及主要交通道路增设公益广告300余处,发放控烟标识、各类卫生及健康教育宣传资料7万余份。

(东营日报记者)

(责任编辑:黄海霞)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