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李全民:以"赛"强担当 以"比"提质效 为推动新时代东营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证

  市委、市政府部署开展“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大竞赛、大比武,比拼的是激情,考验的是担当,最终衡量的是实绩和发展。市委组织部作为市委重要职能部门,在这场竞赛比武中,既承担着动员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比学赶超的重要职责,又肩负着带头干事创业、创先争优的重大使命。“我们将着眼‘七赛七比’,积极行动起来,出实招、求实效,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善用劲、出正劲、增干劲,为推动新时代东营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证。”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李全民表示。

  李全民说,市委组织部将紧贴中心大局,聚焦发力用劲,围绕“夯实基层基础”“双招双引”“干部素质能力”等牵头的竞赛比武事项,设计载体平台,创新推进举措,迅速掀起竞赛比武的热潮。具体来讲,要实施新时代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工程,加强干部政治思想建设,办好系列培训班次,开展优秀年轻干部双向挂职,落实“万名干部下基层”活动,引导广大干部在政治素养、能力本领、优良作风、纪律规矩等方面竞赛比武;深入推进“夯实基层基础”三年行动计划,深化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实施农村带头人队伍整体优化提升工程,强化基层党建引领网格化管理服务,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赛组织力提升、比凝聚力战斗力;围绕全市“5+2+2”产业体系,落实招才引智各项政策,办好产才对接活动,统筹推进各级人才工程,引导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在引进高端人才、打造“双创”平台上竞赛比武,努力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强的人才支撑。

  “这次大竞赛、大比武,市委、市政府将隆重表彰表扬一批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必将进一步激发全市上下担当作为、激情干事的热情和活力。”李全民介绍说,市委组织部将严格标准程序,评出正气正劲。对于所承担的担当作为“好团队”“好带头人”“好干部”以及优秀共产党员、党务工作者、先进党组织等表彰事项的组织工作,将严格标准程序,坚守公平公正,严谨做好有关表彰人选的推荐考察工作,确保评出正气、评出正劲。

  在评选过程中,将坚持面向基层,倾斜工作一线,深入一线调研考察干部,全方位了解干部表现情况,加强综合分析研判,确保推荐人选经得住各方评判。坚持政治标准和实绩导向,优中选优,确保评选推荐对象具有典型性、代表性和引领性。组织开展“七一”表彰,对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中做出优异业绩、得到群众公认、有较大影响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党组织进行表彰奖励。

  这次大竞赛、大比武,最终归结到“干”上。只有以“赛”和“比”树起导向、激发干劲,才能更好地推动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市委组织部将进一步落实市委‘实在、实干、实绩’的用人导向,在深入调研考察、综合研判的基础上,对受表彰奖励的优秀领导干部和先进个人,在符合岗位要求和任职资格条件的情况下优先提拔使用,倡树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昂扬正气。”李全民表示,将深入贯彻市委《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三十条意见》,强化正向激励,加大关心关怀力度,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同时,注重发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在广大党员、干部、人才中广泛宣传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事迹和经验,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对标先进、竞相争先,聚力推动“三大战略”“四项重点工作”和五个“三年行动计划”深入实施,奋力开创新时代东营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记者 吴文召)

(责任编辑:周明明)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