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期"学习达人张炳均:"学习强国"是我生活的一部分

  我叫张炳均,是东营市垦利区永安镇人民政府一名机关党员。自“学习强国”学习平台APP注册以来,每天在“学习强国” 学习平台上充电学习已经成为我生活的一部分,哪天不学习就会觉得少点什么,利用业余生活每天打卡“学习强国”APP已经成为我的日常生活常态。

  【清晨】

  每天早晨起床第一件事,我都是登陆“学习强国” 学习平台,在《论语》“学而时习之,不亦乐乎”的欢迎页面伴随下,打开“视频学习”板块里的新闻联播,在领略国是民情、了解时政要闻和国际国内形势中开启新的一天。“视频学习”板块,有第一视频、短视频、联播频道、理论、党史、慕课、人物、文化、文艺、科学、自然、电视剧、电影、法治、军事等频道。其中“第一视频” 是我最关注的频道,主要是有关习近平总书记相关活动的视频报道,能让我在第一时间了解到国家领导人正在关注和关心的事情,对当前一段时间重要工作的要求和指示,增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把握。

  【中午】

  午休前开启“学习强国”“刷题”模式,点开试题,填写答案,核对答案,确认无误后提交!“学习强国”答题活动的设计包括智能答题、每周一答、专题考试,话题涵盖政治、经济、文化、影视等领域,主要为填空题和选择题。每一天,我都会认认真真的去答题,确保每套试题都能够得到满分,是我对自己的基本要求。在答题的过程中,我还会对每一道题进行认真地理解和分析,把每一道题都当做是对我所学的检验、所知的巩固,每一次答题都是对自己知识面和生活阅历的提高和升华。

  【晚上】

  回到家后。叮咚!收到一条信息,打开一看,原来是单位同事分享给的一条“学习强国”每日要闻,赶紧打开瞅瞅有啥新内容,由此便开启了我每日晚间学习的进程。“学习强国”共有“学习新思想”“习近平文汇”“学习文化”“环球视野”“学习慕课”等17个板块180多个一级栏目,内容极为丰富,聚合了大量可免费阅读的新闻、期刊、古籍、公开课、歌曲、戏曲、电影、图书等资料。“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堪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信息库。它全面呈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的重要思想。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面,我通过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的经验做法,为我所用,不断增强自己开拓思路、解决问题的本领;通过浏览最喜爱的文艺和军事栏目,学习古诗词陶冶情操,感受最新的文化动态和科技进展。学习文章的同时,我还会对感兴趣的内容进行关注和分享,并发表自己的观点,确保学习效果。我如饥似渴地饱读着它的一切内容,遨游在浩瀚的知识海洋,“学习强国”就是一个知识的“大宝库”,怎么学都学不完,它已然成为我生活的一部分。

  我始终相信,我做过的所有努力都不会白费,它总会在未来的某一个场合帮助我表现得更加出色。相信有“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陪伴和帮助,我能在追梦的道路上大步向前,奔向更远的远方。

 (作者:张炳均 作者单位:垦利区永安镇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