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基层看落实】东八路生态工程(城南段)雏形初显

   东营网讯 近日,记者来到东八路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城南段)施工现场,看到的是一幅热火朝天的施工场面,处处可见挖掘机、翻斗车等工程机械忙碌的身影。一辆辆满载黄土的翻斗车来回穿梭,一台台挖掘机挥舞手臂平整土地……

  日前,在东八路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城南段)施工现场,大型机械设备正在加紧施工。记者 张泉江 实习生 田雨 报道

  “我们正在实施的土方工程有两块,一块是开挖河道,一块是调土。目前河道开挖工作基本完成,主要进行的是调土施工,对路两侧的路边沟进行平整。”现场土方工程负责人孙向明告诉记者,“接下来,湿地区的施工会进入一个新阶段,建设游船码头、人工岛,修建栈桥、观景亭等等,将来这儿不光风景优美,还会是一个游玩的好地方。”

  就在孙向明介绍的过程中,东八路生态环境整治工程(城南段)项目负责人顾国岱来到了施工现场,他随即补充道:“目前正在施工的这片是我们城南段工程的核心区,分为石油文化展示区和湿地区两部分,现在石油展示区工程基本完成,即将着手的就是湿地体验景观的打造,要建设一批景观设施,提升湿地综合服务功能。”

  据了解,为加大湿地保护和修复力度,打造“湿地在城中,城在湿地中”的城市特色,加快建设富有活力的现代化湿地城市,我市启动实施东八路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程。该项目被列为2019年度市财政投资的重点建设项目,同时也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2019年我市重点任务公开承诺事项。其中,由市住房城建管理局负责城南段工程全长9.7公里,北起南二路,南到支脉河以南700米处,实施面积约887公顷,概算投资9965万元。

  当问及工程的具体实施内容时,顾国岱说:“这个项目主要实施土方、水工、道桥、景观绿化及相关配套工程,通过地形整理、河道开挖、堤坝塑形、生态补水、生态修复等具体措施,打造集湿地体验、休闲娱乐、文化展示于一体的湿地景观,从而实现东八路生态环境综合整治的目标。”

  为保证这一重点建设项目的有序推进,市住房城建管理局更是紧抓项目建设“牛鼻子”不放,倒排工期,狠抓工程进度,确保工程如期开工、进展顺利。项目自2月11日开始正式进入施工阶段,目前已累计施工机械进场67台,开挖土方113万方,完成土方工程量的97%。南二路与东八路路口节点绿化已全部完成。桥梁、泵站、涵管等项目已全面展开,其中,桥梁桩基共32颗已全部完成,涵管已完成13处。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快施工进度,力争月底前完成全部土方施工,6月底前完成道路及涵、闸施工,7月底前完成桥梁工程、泵站工程,8月底前完成木栈道、码头、观景塔、公厕等附属设施建设。”顾国岱说,“到那时,一幅全新的东八路湿地生态景观将呈现在市民面前。”

(记者 张利波)

(责任编辑:周明明)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