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房城建管理局:积极开展公共环境专项整治

  东营网讯 近日,市住房城建管理局积极开展公共环境专项整治,不断提升城市秩序及卫生管理水平,扎实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各项工作的开展。

  市住房城建管理局成立了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及健康城市建设工作专班,制定下发了有关文件,督导各区、开发区和局属有关单位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卫生城市复审公益宣传。

  市住房城建管理局还积极发挥部门职能,针对城市公共环境卫生开展专项整治。东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细化分解创城任务,重点对黄河路、西一路、南二路、西三路、胜利工业园内部道路两侧及东青高速西侧可视范围内的市容进行彻底整治。共出动执法人员110余人次,拆除乱搭乱建44处,清理移动板房21个,拆除各类违规设置的广告牌匾25块,清理流动摊点200处次、乱扯乱挂条幅26条、灯箱广告16个,清理各类垃圾700余立方米,清理圈地种菜围栏1000余米,清理僵尸车1辆。截至目前,东青高速以西可视范围内存量违建已全部下达拆除通知并督促当事人全部拆除完毕;南二路北侧、万泉村周边破旧门头牌匾已全部拆除完毕。河口区成立联合执法队伍,全面开展针对店外经营、占道经营、乱堆乱放、乱扯乱挂、乱倒垃圾等行为的集中整治行动。对存在问题的单位或个人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对限期整改不到位的依法给予行政处罚。近期,共出动执法人员200余人次,执法车辆40余辆次,清理流动摊点160余处,规范占道经营和店外经营现象260余处,清理落地灯箱广告80余块,清理乱堆乱放60余处,清理乱扯乱挂100余处,督促清除乱贴乱画100余平方米,拆除简易棚20余处。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组织执法人员,多次对大渡河路、柳州路涌金门周边、辽河市场、明月市场、育才学校周边进行联合整治,拆除了部分乱搭乱建,清除了周边积存垃圾。下一步,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将配合东城街道办事处对商贸城环境进行综合整治。

  一面管,一面建,市住房城建管理局在加强公共环境治理的同时,实施公园广场绿化提升工程,以更多绿色和美景扮靓城市。今年以来,该局按照“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要求,建设完成了5个游园,完成裸露土地绿化11.339万平方米。其中,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实施了金湖银河提升项目、东八路湿地景观提升项目和清风湖、植物园、园博园夜间景观及旅游公厕改造提升项目等。河口区先后完成了海昌路绿化改造提升、海康路绿化改造提升、海盛路绿化改造提升等项目。

(东营日报记者)

(责任编辑:黄海霞)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