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知识】春季防火安全常识

  春季校园防火

  春季气候变化无常,风大、物燥;各种活动多、人员活动频繁,容易引发火灾。为了防患于未然,广大师生需要了解春季校园防火安全知识。

  一、如何防止火灾发生

  防止火灾发生的关键,是做好火灾预防工作,认真贯彻消防法规,自觉遵守消防安全管理规定。

  1、学生宿舍防火。同学应自觉遵守宿舍安全管理规定,做到不乱拉乱接电线;不使用电炉、电热杯、热得快、电饭煲等电器;使用台灯、充电器、电脑等电器要注意发热部位的散热;室内无人时,应关掉电器电源开关;不点蜡烛,不在宿舍使用明火和焚烧物品。

  2、教室、实验室、教研室的防火。在实验室、教研室实习或工作时,一定要严格遵守安全管理规定、安全操作规程和有关制度。使用仪器设备前应认真检查电源、管线、火源、辅助仪器设备,使用完毕应认真清理,关闭电源、火源、气源、水源等,还应清除杂物和垃圾。使用易燃易爆危险品时,更要认真执行防火安全规定。中途离开实验室时,应切断电源。

  3、图书馆、体育馆、报告厅、食堂的防火。要遵守消防安全制度,做到不携带易燃易爆品,如汽油、酒精等;禁烟区不准吸烟,不随地丢弃烟头、火种。还应保持安全通道的畅通。

  二、防灭火常识

  1、乱扔烟头引起火灾。春季风多,物燥,特别要警惕吸烟引起火灾,随手乱扔烟头是很多烟民的不良习惯,一定要改正。

  (未完待续)

(责任编辑:黄海霞)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