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我"的私人定制

  我叫刘丹丹,是山东省东营市辛店街道办事处的一名普通的有着10年党龄的年轻党员。在这个万象更新的时代,很庆幸自己拥有“学习强国”这个散发着强大魅力的学习平台。第一眼便爱上了它。因为它可以帮助我克服本领不足、本领恐慌、本领落后的问题;它可以带给我丰富的理论知识;它还可以带给我最新最全的时政新闻,让我更深入更全面地掌握世情、国情和党情。

  说起与“学习强国”的渊源,还要从一次交流会开始。清晰的记得那是2018年12月19日,在山东省理论宣教基地建设工作暨“理论宣讲秀”观摩交流会上,省委宣传部的领导向大家隆重介绍了“学习强国”这一学习平台,它是由中宣部倾情打造重磅推出的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最具权威的理论学习平台。建设“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学习、建设学习大国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全党大学习的有力抓手,是新形势下强化理论武装和思想教育的创新探索,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不断深入的重要举措。听完介绍,我的内心充满了期待和向往,一心想着抓紧下载下来,每天坚持学习,努力提升自己的理论知识水平,争取从一名百姓宣讲员成长为一名优秀的理论宣讲员,还将这一“喜讯”介绍给了几个志同道合的小伙伴。

  回到家以后,我通过手机里的应用商店搜索“学习强国”,结果显示不存在这款软件,被好奇心所驱使,我询问了省委宣传部的老师,了解到“学习强国”将在2019年1月1日正式上线。时刻关注“学习强国”的我,是街道第一个安装注册完成的,并积极地向大家推介。我使用的是手机客户端,当我登录进去,扑面而来的画面设计和内容设置,深深地吸引了我。手机客户端有“学习”、“视频学习”两大板块38个频道,聚合了大量可免费阅读的期刊、古籍、公开课、歌曲、戏曲、电影、图书等资料。不仅开设了“新思想”、“十九大时间”这样的先锋栏目,还有要闻、时政综合、党史、军事等几十个频道及视频里的第一频道、科学、自然、电视剧、电影频道。海量、免费的图文和音视频大量的学习资源,使之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权威、最全面的信息平台,是我们基层干事创业的理论宝库、强魄铸魂的精神家园。

  每天早上六点我准时与学习强国“见面”。我觉得思想田野里的每一寸躬耕,总能在实践中寻得收获。每一次的学习都是汲取高价值的营养,让我学以致用。通过浏览和学习发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整个学习平台,每天都更新。我每一次的学习都会摘取很多经典的词句。从要闻到新思想;从时政综合到科技文化;从强国号到订阅号,我都仔细的阅读和学习,利用碎片时间,真正让“崇尚学习、加强学习”成为2019年我特别的奋斗底色。

  因为对学习强国的喜爱,我想把这份智慧分享给更多的人。于是利用中午不回家的时间,我去我们街道图书馆做起了志愿服务。恰逢寒假,有很多高中生来图书馆看书,我便把学习强国这个学习平台,介绍给他们,让他们也一起感受浓厚的学习氛围。在工作中,积极带动同事们学习,营造浓厚的氛围,真正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我相信方能抵达人生与事业的“诗和远方”。

  学习是最廉价的高贵行为,它总会带给你智慧。每天登录“学习强国”已成为我每天必吃的“饭”。我相信只要坚持学习,我的理论水平会大有长进;只要坚持学习,必将甩掉我的本领不足、本领恐慌、本领落后的短板;只要坚持学习,学习强国的学习平台必将成为一种情怀。

(作者:刘丹丹 作者单位:山东省东营市辛店街道办事处)

(责任编辑:刘楠楠)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