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基层看落实】河口街道:“一线工作法”为企业排忧解难

  近日,走进河口区河口街道各个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处处可见干事创业的喜人画面:飞溅着的绚丽焊花、不停忙碌的钢铁塔吊、穿梭的人流车流……项目是关键是支撑是底气,是经济工作的主战场,河口街道迈出项目建设的铿锵步伐。

  今年以来,河口街道紧紧抓住我省建设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的历史性机遇,积极落实我市“双招双引”重大举措,聚焦重大项目、突破重要产业、实施重大工程,加大招引力度,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步伐。

  围绕项目建设,河口街道寻求重点项目新突破。高效异质结太阳能电池项目正在加快手续办理进度,在此基础上高标准推进配套设施建设;新能源高新技术产业园项目正在顺利推进,将以国家863计划项目高效异质结太阳能电池产业化为核心,以新能源高新技术产业园为主体,引进一批光伏发展核心技术、储能电源及动力电源汽车等高新技术项目,形成现代高新技术产业园;二吕综合商业体项目,特别是御景苑广场项目正加快各项手续办理进度,力争尽快完成开工建设。“来河口街道投资我感觉很省心、也很舒心,从征地拆迁到项目审批,该街道都安排专人全程跟踪服务。”落户该街道的御景苑广场项目负责人说。

  河口街道紧紧围绕项目转、紧紧盯着项目干,坚持人、财、物向项目建设倾斜,从项目引进到落地、投产,每个节点有人做事、有人管事、有人服务,环环相扣,实现了全程无缝对接,优越的投资环境和有力的项目推进措施,使河口街道成为吸引客商投资的热土。

  为促使意向投资早签约、签约项目早落地、落地项目早投产,该街道积极推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支队伍、一张倒排工期表、一套奖惩激励措施”的“五个一”工作机制,简化项目评审、洽谈、签约程序,细化项目从注册到开工的推进内容和措施,增强时间观念和节点意识,严格按照既定建设计划全力以赴加快推进。

  河口街道还通过建立督查机制,推行“一线办公、一线协商、一线调度、一线解决问题”的一线工作法,对重大、重点项目实行特事特办,集中力量和资源,及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征地拆迁、管线搬迁等困难和问题,进一步缩短了工期。在项目建设中,街道不断优化服务,开展项目跟踪服务,以钉钉子精神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确保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

(记者 郑靖靖)

(责任编辑:刘楠楠)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