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基层看落实】东营区:不负春光加油干 持续加快重点项目建设

  东营网讯 为牵好重点项目建设这一“牛鼻子”,东营区立足特色,突出优势,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各项工作的突破口和切入点,举全区之力、集全民之智,推动项目建设全面提质增效。

  据介绍,截至目前,东营区重点项目建设进展迅速。144个重点建设项目中,达到或者超过计划进度项目124个,占86.11%;24个推进项目中,东营港——广饶原油成品油输油工程已达到开工条件,张屋片区村居改造项目已准备拆迁,石油配件生产及油管修复项目正在办理施工许可证,其余项目正在进行手续办理、规划设计等前期准备工作;78个项目顺利开工;累计完成投资11.83亿元。同时,东营区还在政策争取、项目争取、资金争取方面铆足干劲,助力重点项目建设。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不负春光加油干!抓项目强发展,东营区决心坚定、笃实力行。下一步,将继续压实工作责任,强化重点项目目标管理,以年度建设任务和投资任务为总体目标,以季度实施计划为阶段性目标,以主要目标节点为重要控制点,对照目标找差距,自我加压、倒逼进度,实现项目精准推进,实行区领导包保项目制度,每周深入一线研究项目推进。

  力促项目进度。东营区将抓住春季土建施工黄金期,强力推进项目建设,促进项目早开工、快实施。着力抓好参加全市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的82个项目建设进度,全力以赴抢抓有利时机,优化施工方案,加强施工监管,在确保施工安全和项目质量的前提下,力促在建项目尽快投产见效。

  着力破解症结。聚焦今年168个重点项目,东营区不断找症结、破难题,紧盯项目手续办理、拆迁等具体工作,建立重点项目问题台账。针对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靶向施策、对症下药,重点项目协调推进集中解决一批、高效督查联动督导精准解决一批、复杂问题专题研究定向解决一批,形成多渠道、多形式的问题解决机制。

  加强调度督导。东营区不断完善重点项目调度推进机制,及时掌握重点项目进展情况,按节点督导,按时间倒推,研究提出针对性举措。加大督促检查力度,采取通报、约谈等方式促开工、促进度。强化跟踪问效,建立重点项目动态调整机制,对因投资主体、市场需求、建设条件等发生重大变化不能落地开工的项目,年中进行退出和增补。

  此外,东营区还将继续开展政策争取、项目争取、资金争取“三争”工作,吃透把准上级政策,紧盯投资动向,坚持普惠项目争份额、政策项目争总量、重大项目争突破、长远项目争规划,围绕重点产业和重点领域深入挖潜。建立全区联动集成的综合协调机制,完善“三争”考核办法,强化对工作开展情况、资金到位情况和项目进展情况的目标责任考核。在日常工作中,强化“敢争、能争、善争”意识,对上争取事项采用“台账式、清单式”管理,实行“月汇总、季调度”督导机制,努力形成领导带动、活动推动、部门联动、企业主动的“三争”工作新格局。

(记者 吴文召 见习记者 李萍 通讯员 燕同亮)

(责任编辑:武方圆)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