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落实路线图时间表责任人 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日前,伴随着数控机床和挤出机的运转,一件件聚乙烯塑料管件缓缓下线,位于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斯玛特管道有限公司3000吨/年聚乙烯塑料管件项目一期拉开序幕,加紧生产。自全市2019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启动以来,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上下迅速吹响重点项目建设“冲锋号”,掀起高质量发展热潮。

  在斯玛特管道有限公司3000吨/年聚乙烯塑料管件项目现场,工人正在装卸货物。

  踏着“工作落实年”的新征程,站在新起点,今年年初,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在全区工作会议上就围绕产业结构调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民生改善,精心筛选了一批重点项目,制定年度工作任务,落实了路线图、时间表、责任人,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春天的脚步,是催人出征的鼓点。集中开工活动后,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为确保项目及时推进,对76个重点项目落实了责任领导、推进单位,明确了年度目标和节点要求,建立月调度、问题解决、滚动督查、现场观摩等推进机制,抓进度、抓质量、抓服务,特别是对开工条件比较成熟的重点项目,正抓紧做好前期工作,确保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

  新发展必须脚踏实地,提高工作推进成效。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将以“新空间、新目标、新担当、新作为”主题教育活动作为新的起点,着力提高干部队伍的思想层次、目标境界和工作水准,鼓励各级领导干部多到工作一线、项目现场,多到困难和问题多的地方调查研究、解决问题,以亲自抓项目、带头抓项目的实际行动,把会上定的、纸上写的变为具体行动、实际效果。坚持工程化的推进办法,倡导精细化的工作态度,充分发挥督查考核的作用,对重点项目既要有“施工图”,又要有“军令状”,明确时间节点,一步一步向前推进。

  动能转换任重道远,高质量发展前景广阔。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以全面深化改革为动力,以“双招双引”为牵引,以资本等要素为支撑,抓住新材料产业列入全市五大产业,功能陶瓷新材料产业园被省政府列入全省新材料产业发展专项规划的战略机遇,加快产业聚集、扩大产业规模;有色金属产业瞄准精深加工方向快速膨胀;航空航天产业将逐步调整规划、完善配套;着力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成立工作专班,加快总部经济聚集。开发区正通过实施重点突破,带动全区项目建设不断掀起新高潮,发起狠抓落实、高质量发展的“开发区攻势”,全力打造全市“新旧动能转换主战场、双招双引主阵地、产城融合示范区”。

(记者 吴文召 通讯员 王刚)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