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庄镇: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东营网讯 近日,来到位于牛庄镇的东营区油地融合产业园胜邦城肥处理中心项目施工现场,只见生产区几栋主体建筑已基本建设完成,工人们正在忙着对厂区道路进行硬化。  

  东营胜邦城肥处理中心建设项目是今年牛庄镇的重点工程项目,也是东营区重点民生项目之一,该项目主要是建成集厕具维修和粪渣抽取、清运、无害化处理为一体的城肥处理中心。“现阶段,大部分城市的粪污处理体系并不完善,大多数的乡村家家户户直接进行掩埋或者作为肥料施入土中,造成了一定的污染,旱厕改造工程实施后乡村的粪污处理就成了大问题。”项目负责人韩超杰告诉记者,“我们的城肥处理项目就是为了解决当前存在的粪污处理困难、处理不及时及旱厕改造工程的后续管护等问题。”  

  据介绍,项目分为两期建设,现在正在进行建设的是一期项目,一期投资3500万,主要是建成预处理车间,污水处理池和厂区配套设施,项目建成后可以对东营区及周围区域内的粪污进行无害化处理,并生成有机肥原料。  

  东营胜邦城肥处理中心一期建设项目于2018年10月开工建设,预计5月份建设完成投入使用。项目建成的专业粪污处理站采用“固液分离+絮凝脱水+厌(好)氧生物发酵+MBR”工艺对区域范围内所产生的粪污进行无害化综合处理,处理完成后的污水达到排放标准排出,粪渣则制成有机肥原材料输出,实现粪液、粪渣无害化有效利用,可达到300吨/日的处理能力,从根本上解决粪液污染问题,提升区域生态环境质量。  

  近年来,牛庄镇始终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大力发展绿色循环产业经济,多措并举助力镇内经济、乡村环境实现可持续发展。为解决油地融合产业园内企业生活污水排放问题,园区内建设了专门的污水处理厂,处理能力为600方/天;为改善乡村环境质量,牛庄镇进行了16处乡村氧化塘建设,实施农村污水处理,并以美丽庭院、清脏治乱、拆违拆临等工作为重点,加快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为乡村环境振兴助力。  

(记者 吴文召)

(责任编辑:黄海霞)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