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部:发挥优势凝聚智慧 全面提升统战工作质效

  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吹响“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冲锋号,市委统战部认真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凝聚力量、荟萃人才的优势作用,为实现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力量保障。

  市委统战部广泛凝聚思想政治共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一战线思想政治建设的核心内容和鲜明主线,进一步引导统战成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牢牢把握统一战线的正确政治方向。并持续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传承弘扬老一辈的政治信念和高尚情操,继承和弘扬优良传统,切实担负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责任,不断巩固和扩大政治共识,夯实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根基。

  书写高质量发展的奋进之笔,需要全市统一战线广泛凝聚智慧、汇聚力量,市委统战部在提升多党合作制度效能上下功夫,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智囊团”“人才库”优势,支持民主党派、无党派代表人士聚焦高质量发展、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双招双引”等重点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从不同角度帮助市委、市政府出主意、想办法、提建议,切实提高协商建言的质量和水平。发挥民主监督作用,支持民主党派、无党派代表人士提出完善工作的意见建议,推动民主监督工作落地见效,更好彰显新型政党制度优势。

  市委统战部持续发力,助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狠抓各级支持非公经济发展优惠政策的贯彻落实,深入开展“送政策上门精准对接”服务民营企业活动,对各项工作任务进行细化分解,确保政策全面落地落实,让政策红利更好惠及企业。精准服务“双招双引”,定期开展儒商联谊交流活动,有序动员组织知名企业家到东营考察项目、洽谈合作,切实提高“双招双引”精准度和实效性。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加强对民营企业家的教育引导,积极协助党委、政府开展政企沟通,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

  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市委统战部着力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巩固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民族关系。聚焦宗教领域突出问题,建立问题整改的长效机制,维护宗教关系和谐稳定。加强对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团结引导,紧跟形势变化,把有影响的代表人士纳入工作视野,扩大统一战线的团结面和包容性。全面加强对台工作,拓展对台交流工作思路,提高交往交流效果,不断深化东台产业合作,提升经贸合作水平。

(记者 郑靖靖)

(责任编辑:刘楠楠)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