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高站位谋划高标准落实 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2019年是“工作落实年”,市教育局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全国、省、市教育大会精神,深入落实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精神,高站位谋划、高标准落实、高姿态奋进,坚持党建工作为统领,促进各类教育协调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升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度。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需要充分发挥党建工作的统领作用。市教育局将在市委教育工委的领导下,完善教育系统党建工作体制机制。加强学校党组织建设,全面推行基层党组织评星定级、党员量化积分管理,组织开展第三批党建特色品牌学校创建工作。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加强党规党纪和廉政警示教育,营造学生崇尚廉洁、教师廉洁从教、干部廉洁从政的教育生态。 

  市教育局将聚焦学前教育、义务教育和高中教育,优化教育结构,提升教育质量,科学规划学校幼儿园布局规划建设,促进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在促进学前教育普惠健康发展上,大力实施第三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加快推进市民生实事“新建改建城乡幼儿园11所”项目;加强幼儿园规范管理,积极推进城镇居住区配套幼儿园、无证幼儿园专项整治工作。在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上,继续解决中小学“大班额”问题,积极做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区创建工作,促进我市义务教育从基本均衡向优质均衡过渡。加快教育信息化,促进数字化优质教育资源普及共享。在促进高中教育多样化发展上,实施特色高中建设等计划,稳妥推进高中招生综合改革,积极应对“新高考”改革,全面做好选课走班、生涯规划、综合素质评价等工作。 

  图片来源东营职业学院官网。

  发展更高水平的现代职业教育和高等教育,是适应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迫切要求。市教育局将不断完善职业教育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进实施现代学徒制和企业新型学徒制。积极做好省级示范性、规范化中职学校建设工作,进一步加强省、市级品牌专业建设。在提升高等教育办学水平上,积极做好中国石油大学东营校区共建工作,积极推进石油大学胜利学院、东营职业学院、山东胜利职业学院、东营科技职业学院等高等院校提档升级发展,努力为全市产业发展提供更大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记者 郑靖靖)

(责任编辑:刘楠楠)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