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旅游富民”工作领导小组:研究调度工作 明确目标任务 推进项目建设 在推进“旅游富民”上突破见效

  美好蓝图鼓舞人心,战略安排催人奋进。2月14日上午,市“旅游富民”工作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贾瑞霭与各县区、市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研究调度如何加快落实“旅游富民”三年行动计划,加快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任务。

  “2019年是贯彻落实市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的关键年,是实施‘旅游富民’三年行动计划的开局年,也是‘打造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的落实年,大家要按照任务分工,集中精力认真推进,全力实现‘旅游富民’三年行动开好头、起好步。”贾瑞霭强调,要紧紧围绕打造“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的目标定位,深入实施“旅游富民”三年行动计划,以富民惠民为主线,以项目建设为支撑,做大增量,做优存量,做强品牌,把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成为富裕东营的支柱产业、幸福东营的惠民产业和宜居东营的生态产业。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要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将“旅游富民”工作列为“一把手”工程和本职工作,抓好各项任务落实;要突出工作重点,紧紧把项目抓在手上,压紧压实责任,制定推进方案,排出工作进度,明确工作措施,着力抓进度、抓质量、抓服务,推动重点项目尽快落地见效;要突出组织领导,加强分工配合,加强督导检查,实行挂图作战、定期现场调度,做到全面落实不疏漏,全速推进不迟缓。

  下一步,全市上下将围绕擦亮“黄河入海”品牌,突出“河海交汇、新生湿地、野生鸟类”三大世界级旅游资源特色,重点推进“河海交汇”河上游线、“黄河入海”观鸟园、黄河口文旅小镇等重点项目,实现五个维度游览黄河口,设计推出高端观鸟和湿地观光游线,培育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特色产品。按照政府做线路、企业做项目、合力做市场的模式,加强与华侨城集团等大企业的合作,在观览河海交汇景观上率先突破。精心搞好策划设计,加大宣传推介力度,打响“黄河入海、我们回家”旅游品牌。同时,挖掘滨海旅游、沿黄旅游、温泉旅游的潜力,完善旅游线路,加强营销推介,提升东营文化旅游影响力和游客参与度。将突出东营特色文化,以打造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为目标,突出东营独特的黄河文化、湿地文化、石油文化等特色文化资源,推动实施“旅游资源转化为旅游产品、旅游产品培育为旅游品牌、旅游品牌打造为旅游目的地”三步走计划,通过项目新突破促进发展高质量。重点做好黄河文化馆、黄河科技馆、石油文化馆、石油科技馆、鸟类博物馆和湿地博物馆的布展提升。将促进融合发展,做好“旅游+”的文章,实施旅游融合富民行动工程、乡村旅游富民行动工程,推动旅游业与农业、工业、体育、航空、电商等产业融合发展,培育旅游新业态新模式,形成经济增长新动能。

  2019年,全市重点推进旅游项目69个,其中市直重点推进项目25个,县区重点推进项目44个。为加快推进这些项目,我市将建立工作台账,实行台账式管理,明确项目责任单位、建设内容、投资进度和完成时限,专人负责、专线联络。落实“月调度、季通报”制度,每月调度各责任单位工作推进情况,每季度进行总结通报,组织现场观摩推进,现场办公,督导落实。加强宣传报道,制定实施宣传计划,及时总结提炼项目推进过程中好的经验做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开展年度考评,对重点任务推进好、成效明显的部门单位,作为年终评先创优的重要依据,对重点任务落实不力的部门单位,进行通报问责。

(记者 郑代玉)

(责任编辑:周明明)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