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垦利区:好戏连台过大年

  日前,垦利区垦利街道社区居民正在为即将举办的秧歌大赛作排练。通讯员 田鹏飞 报道

  “一会儿大家要跟上音乐,踩准鼓点,队形不要乱。我们初六就要开始演出了,大家一定要加把劲儿。”临近春节,虽然寒风料峭,但垦利区兴隆街道同兴广场上却依旧热闹非常。大家身着红火的服装,伴着热闹的鼓点,排练着精心编排的动作,浓浓的年味儿从热辣辣的秧歌舞中透了出来。“过年了,大家就是图个乐呵。在正月十四的秧歌大赛上,我们也争取拿到好成绩。”来自垦利区兴隆街道大王村的杨大娘告诉记者,他们这支秧歌队伍从进入腊月中旬就开始加紧排练,一天也没落下。大家除了自娱自乐庆新年,还都憋着股子劲儿,要等正月初七以后,参加全区的巡回演出,想要通过文艺演出为垦利乡亲送上欢乐。

  这边社区里歌舞迎新年,那边农村大集上文化活动同样热闹得很。随着全市2019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的持续深入,垦利区有更多文化部门组织人员走上农村大集,为群众送上灯笼、写春联、赠书籍。红红的对联现场泼墨而成,红红的灯笼伴随着美好的祝愿送出,一场场贴地气的文艺演出让大家伙儿沉浸在浓浓的年味儿里。

  从少儿春晚到赶集送福,从秧歌展演到舞龙舞狮,从春节“三下乡”到志愿服务……据了解,今年春节和元宵节期间,垦利区将好戏连台,确保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春节期间,垦利区将组织各文化单位、镇、街道为百姓送上丰富的“文化大餐”。春节联欢晚会、少儿春晚、农民春晚精彩上演,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等公共文化设施节日期间正常开放。

  该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情暖新春、与爱同行”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以亲情关爱、访贫问苦、助力春运、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关怀基层一线劳动者、平安春运、弘扬时代新风、未成年人社会实践等为主要内容,组织动员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献爱心、送温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

  与此同时,垦利区连续四年开展“晒晒我的全家福”活动,并通过电视、报纸、网络、广场大屏幕等媒介予以展播,以“小家”的温馨彰显“大家”的幸福。

  正月初十到正月十四,垦利区将举办2019年元宵节秧歌展演活动,组织秧歌表演队伍在各镇、街道进行巡演。正月初一到正月十五,还将在全区各村组织开展一百余场文艺演出活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让百姓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记者 郑代玉 通讯员 田鹏飞)

(责任编辑:刘楠楠)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