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决议

(2019年1月28日政协第八届东营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八届东营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于2019年1月25日至28日在东营举行。在中共东营市委的正确领导下,经过全体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会议开得务实高效、风清气正、圆满成功,是一次团结民主、凝心聚力、求真务实、开拓奋进的大会。  

  会议期间,李宽端书记、赵志远代市长等市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参加分组讨论,听取大会发言,与委员们共商改革大计,共谋发展良策,并提出期望和要求,充分体现了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体现了民主务实的作风。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陈泽浦主席代表八届市政协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生钦勇副主席代表八届市政协常委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2019年协商工作计划;增补了6名常委。会议期间,与会委员列席了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了赵志远代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听取并讨论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对以上报告,委员们均表示赞同,给予充分肯定。  

  会议认为,2018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正确分析形势,积极稳妥应对挑战,科学谋划东营发展,围绕市委六届四次全会确定的目标定位,攻坚克难、砥砺奋进,新旧动能转换加快推进,改革开放不断深化,体制机制创新活力迸发,城乡环境面貌持续改善,人民生活水平稳步提升,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成绩。委员们对市政府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全面客观、亮点突出,分析形势具体明确、深刻透彻,谋划工作思路清晰、措施有力,完全符合中共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符合东营发展实际,是一个契合时代要求、体现政治担当、鼓舞人心士气的好报告,反映了全市人民的根本利益和共同愿望。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围绕全市改革发展稳定的重要事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气象新作为。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是我市政协事业创新发展的重要一年。在中共东营市委的领导下,市政协常委会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按照“提高质量、补齐短板、打造品牌、增强实效”的工作要求,围绕发展大局协商议政,关注社会民生献计出力,致力生态环保监督建言,政协组织的话语权和影响力不断提升,为新时代东营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委员们对八届市政协常委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实事求是、重点突出、特色鲜明,客观全面反映了一年来履职成效,明确提出了今年思路方向和任务要求,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当好人民政协制度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确保政协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突出质量导向,把提质增效贯穿政协履职全过程,在提高建言资政实效和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上“双向发力”,推动全市政协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市政协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六届四次、五次全会精神,突出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牢牢把握新发展理念,紧扣新时代东营发展目标定位,全面履行政协职能,切实做到围绕中心贴得更紧、建言资政质量更高、服务大局实效更好,为打造山东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富有活力的现代化湿地城市献计出力。要抓住改革发展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就推进我市“三大战略”“四项重点工作”和五个“三年行动计划”等重大事项,开展调研视察,实施民主监督,助推党政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坚持把协商民主贯穿政协履职全过程,认真组织实施年度协商工作计划,精心打造“月度协商”品牌,更好地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大团结大联合,把广泛凝聚共识作为政协履职的中心环节,主动协助党委政府做好宣传政策、解疑释惑、理顺情绪、维护稳定的工作,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坚持以党的建设引领政协工作上水平,认真贯彻落实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从严从实落实党建责任,发挥中共党员委员“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影响和带动全体委员履职尽责;加强机关建设,突出“实在、实干、实绩”导向,建设政治过硬、作风务实、担当作为、廉洁自律的政协干部队伍,提升机关服务保障能力。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东营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埋头苦干,同心同德、锐意进取,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责任编辑:刘楠楠)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