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志远参加垦利区代表团审议

  东营日报1月27日讯 (记者 文/张利波 图/于中平) 今天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赵志远来到垦利区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在听取了部分代表的发言后,赵志远指出,过去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发展形势,垦利区迎难而上,积极作为,各项工作又有了新变化、取得新突破。垦利区是中心城区的重要组团,区位优势明显,产业基础扎实,企业家和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氛围浓、精神状态好,为加快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赵志远强调,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总钥匙,破解当前垦利发展遇到的各种难题,根本的还是靠高质量发展。而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关键在于紧紧围绕新时代东营发展的目标定位,坚定不移实施“三大战略”,扎扎实实推进“四项重点工作”和五个“三年行动计划”,核心在于抓发展、保底线、惠民生。一要做好油田文章借势借力发展。1965年在胜利村打出了我国第一口千吨产油井,胜利油田由此得名,垦利区要继续为胜利油田生产发展搞好服务,并充分挖掘石油文化,打造特色小镇,借助油田的产业优势、技术优势、人才优势,找准切入点结合点,助推县域经济发展。二要突出工作重点聚焦聚力发展。坚持工业强区,实施一批重点产业项目,特别要关心支持企业发展,落实好政府解决企业难题直通车制度,解决企业发展难题,在保证大企业稳健发展的同时,全力支持中小企业加快发展,推进“个转企、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培育垦利发展新亮点。要大力发展高效农业,做大做强农业优势产业,着力培育家庭农场等新型经营主体,高标准规划建设乡村振兴重点片区,打造乡村振兴的垦利样板。要关心关注黄河展区等困难群众生活,高度重视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加快旅游业发展,全面落实“旅游富民”三年行动计划,围绕“沿海、沿黄”两条线路做文章,加快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三要树立底线思维全力保障发展。坚持绿色发展理念,从落实属地责任抓起,加强自然保护区等重点区域生态建设保护,增强党委政府、村居、企业等方方面面的环保意识,让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相得益彰。抓好金融风险稳控,全面落实金融动能转换三年行动计划,持续优化金融生态环境。四要倡树务实作风扎实推进发展。各级干部要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不推诿、不怠慢、不扯皮,以认认真真、扎扎实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努力开创垦利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责任编辑:刘楠楠)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