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侧记|向着新的目标前行

  1月26日上午8时30分左右,291名参加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的代表们陆续抵达东营会堂。今后几天,他们将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建真言,献良策,共同描绘新时代东营发展目标的美好蓝图。  

  在新时代的坐标上,今年的会议备受瞩目。  

  市委六届四次全体会议提出了打造山东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富有活力的现代化湿地城市的目标定位。2019年,是东营的关键一年。新的一年,东营将以干在实处谋新篇的勇气和锐气,继续擘画新时代的宏伟蓝图。  

  上午9时整,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隆重开幕。伴随着热烈的掌声,代市长赵志远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回顾2018,全市经济社会工作成绩斐然——  

  积极谋划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和储备优选项目144个,其中18个列入省重点项目和省优选项目;城乡面貌发生新变化,中心城建设改造湿地公园3个、街头游园和口袋公园19个,广利河森林湿地公园向市民开放;三大攻坚战取得新成效,有效维护了金融秩序稳定,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改善率居全省第1位;改革开放开创新局面,商事制度改革受到国务院通报表扬,新注册市场主体3.7万户;民生事业实现新进步,城镇新增就业5.1万人。城市低保标准提高到每人每月600元,农村低保标准提高到每人每年4800元……  

  一串串数据、一个个变化报告了我市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亮点频现、鼓舞人心。  

  展望2019,今后工作要锁定目标、乘势奋进——  

  完成好全年任务,“四项重点工作”是关键,五个“三年行动计划”是抓手。要按照年度工作安排,落实路线图、时间表、责任人,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见效;东营正处在爬坡过坎、滚石上山、转折转型的关键时期,必须紧紧抓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特色产业做强做优,推动优势产业发展壮大,推动未来产业快速起步;聚焦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硬任务,既补短板,又固底板,为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围绕内涵提升、品质建设,努力打造市民满意的城市、人才向往的城市、游客点赞的城市、投资者称道的城市……  

  这一切,无不彰显了市政府加快实现新时代东营发展新目标的智慧和决心。  

  一个多小时的报告,系统总结了全市一年来的工作,描绘了未来一年的蓝图。代表振奋,心生共鸣,热烈的掌声多次在会场内响起。  

  “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鼓舞人心,工作安排全面系统、切实可行,符合东营实际,符合群众期盼。”走出会场,代表们激情满怀。  

  陈建设代表说:“报告中提到,美好生活从美好教育抓起,这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抓好教育的信心和决心。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到学前教育创建品牌,义务教育实现优质均衡,高中教育实现多样化特色化发展,职业教育实现专业化办学,不断提升教师队伍的素质能力。”  

  “报告中提出2019年我市要聚力建设各具特色的乡村振兴示范片区,聚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聚力推进农村综合改革等重点工作。回去以后,新户镇要围绕报告精神认真抓好贯彻落实,突出抓好绿野仙踪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农村综合改革,力争在我市乡镇振兴战略实施中争当排头。”綦建成代表听了报告,对做好乡村振兴工作信心十足。  

  新一轮发展风鹏正举,新一年工作重任在肩。一张崭新的答卷已摆在了我们面前。站在新时代的起点上,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团结一心,按照既定目标真抓实干,就一定会把宏伟的蓝图变成美好的现实。

(记者 李怀苹)

(责任编辑:刘楠楠)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