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宽端参加东营区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引发代表热议

  1月26日下午,市委书记李宽端到东营区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在认真听取代表们的发言后,李宽端指出,现在东营发展的目标任务已经明确,各项工作进入了加快推进、突破见效的关键阶段。全市上下要按照“工作落实年”的要求,撸起袖子加油干,聚焦聚力抓落实,把各项任务目标变成实实在在的行动和成效。 

  市委书记李宽端的讲话引发了代表热议。代表们一致认为,下一步的工作中要坚持以目标为引领,以行动为准则,以问题为导向,以结果论成败,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迅速掀起比作风、比效能、比担当、比干劲、比奉献的新热潮。

  要把宏伟蓝图变成现实,必须锁定目标不动摇,一切工作奔着目标去、盯着目标干,矢志不移抓好落实。史玉莲代表一直从事农业生产服务工作,并从2009年开始探索运营网站,发展电子商务。她说,李宽端书记在审议时提到,对定下来的目标任务,决不能做一般化的安排,要找准工作突破口,拿出具体可行的办法,这对他们发展产业有很大的帮助。在以后的工作中,他们要继续发展农村电商,把家乡的特色产品推介出去,就近解决农村闲余劳动力,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生根。对于推动农村电子商务发展,史玉莲代表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希望能加强农村电商平台人才培育,出台相关引导政策,为农民在网络应用、销售技术等方面进行技术指导。同时建议继续加大农村电商扶持力度,让农村电商发展有政策、有依据、有方向。” 

  实现宏伟蓝图,既要心中装着大目标,又要弄明白、落实好“我的责任”,做到顶层有设计、基层有责任、推进有步骤、落实有效果。针对油地深度融合,市委书记李宽端提出要把西城建设成为油地融合的示范地。东赵社区正处于东营区的中心地区,赵洪德代表说:“李宽端书记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用了很大篇幅讲了油地融合问题,提出了很多切实可行的指示和要求,我们将按照李宽端书记的讲话精神,积极主动地投身于油地融合工作中,快干、实干、带头干,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一个行动胜过一打纲领。只有坚持以行动为准则,不等不靠动起来,扎扎实实干起来,才能推动各项工作早日落地见效。王晓凤代表在采访时表示,作为财政战线的一员,她将紧紧围绕政府工作报告中新时代东营发展的目标定位做好生财、聚财、用财三项工作,以生财为根本,聚财有度,用财讲效益,特别是要加强财政资金监督,当好财政资金“守门人”,公共财政“好管家”,为实现新时代东营发展的目标任务,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问题是时代的声音、实践的起点。落实以问题为导向,就要敏锐发现问题、准确分析问题、积极解决问题,在突破瓶颈制约中推动改革发展。提交问题不能交“填空题”,要提交“选择题”。在这一方面,杨成武代表表示,作为一名基层代表,只有深入调查研究,与群众面对面,才能提出思路办法,做好“选择题”,最终解决问题。

  审议现场,刘志春代表提出了有关教师招聘方面的建议,得到了市委书记李宽端的充分肯定。孟玉婷代表非常激动:“这足见李宽端书记对教育的重视,作为一名基层教师,我会把李宽端书记对教育的重视和对教师的关心带回去,传达到教师中,激励我们更好的工作,为东营的教育事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 

(记者:文/李怀苹 图/于中平)

(责任编辑:刘楠楠)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