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宽端:转变作风 狠抓落实 努力把美好蓝图变成现实

  东营日报1月26日讯(记者 文/蔡文龙 图/于中平)今天下午,市委书记李宽端到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东营区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李宽端强调,现在东营发展的目标任务已经明确,各项工作进入了加快推进、突破见效的关键阶段。全市上下要按照“工作落实年”的要求,撸起袖子加油干,聚焦聚力抓落实,把各项任务目标变成实实在在的行动和成效。

  在认真听取几位人大代表发言后,李宽端指出,去年以来,全市上下紧紧围绕“打造山东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富有活力的现代化湿地城市”的目标定位,全力实施融合、聚焦、开放“三大战略”,突出抓好项目建设、“双招双引”、环境打造、金融动能转换“四项重点工作”和五个“三年行动计划”,拉开了新时代东营发展的新格局。

  李宽端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目标为引领,紧紧围绕新时代东营发展的奋斗目标,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矢志不移抓好落实。要明责尽责,层层分解任务、压实责任。要抓紧抓实,特别对今年确定实施的重点建设项目,压茬推进、高效运转。要落细落小,注重从细节入手,目标思路要细化,政策措施要细密,工作推进要细致,对确定的目标任务实施工程化、项目化推进,不折不扣抓好落地落实。东营区要重点抓好城区战略发展研究、城市更新、产城融合、油地校深度融合、基层党建和社会治理创新等方面工作,把西城打造成为高质量的创新之城、创业之城、活力之城,打造成为居住之城、工作之城、生活之城;推进与胜利油田深度融合发展,建设成为油地融合示范区。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既要担当起主城区责任,以二线城市标准进行高水平规划建设管理,推进社会治理创新,又要着力创新体制机制,按照大部制、扁平化和企业化管理、市场化运作的思路,实行以“KPI”考核为核心的目标管理和绩效考核办法,推进高质量“双招双引”,在经济转型升级中走在前列。 

  李宽端指出,一个行动胜过一打纲领。要坚持以行动为准则,说干就干,真抓实干,推动各项工作早日落地见效。要快干,凡是部署的工作、定下的事情,在保证质量和标准的前提下雷厉风行,分秒必争。要实干,鼓励干部勇于改革创新,敢于冲破思想观念的障碍和利益固化的藩篱,敢啃“硬骨头”,敢蹚“地雷阵”,在改革发展中打头阵、立军功。要带头干,以领导干部的硬作风凝聚民心民力、推动事业发展,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李宽端指出,问题是时代的声音、实践的起点。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锐意创新,攻坚克难,在突破瓶颈中推动改革发展。要善于发现问题,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把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作为一种常态,做到情况在一线了解、问题在一线解决、决策在一线落实、矛盾在一线化解。要正确对待问题,有效解决问题,聚焦破除制约发展的重点、痛点、难点,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决不能把历史问题留给历史,决不能把难题和包袱留给后人。

  李宽端强调,要坚持以结果论成败,牢固树立“实在、实干、实绩”的用人导向,坚持和完善“四看一听”选人机制,注重在项目建设、“双招双引”、金融动能转换、拆违拆临、安全环保、维护稳定等工作一线培养锻炼、考察识别干部,变“伯乐相马”为“赛场选马”。要加大正向激励力度,完善督查评价机制,督促广大干部始终保持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在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

  李宽端强调,在实现新时代东营发展目标的进程中,没有局外人、旁观者,每一个东营人都是主角,都要戮力同心、不懈奋斗。各级干部是“先锋队”,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迅速掀起比作风、比效能、比担当的新热潮。各条战线的建设者是“主力军”,要立足本职岗位,全身心投入工作,迅速掀起比干劲、比技能、比奉献的新热潮。全体市民都是“主人翁”,要立刻行动起来,主动参与进来,迅速掀起比热情、比素养、比形象的新热潮。通过全市上下、方方面面的共同努力,不断开创东营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责任编辑:刘楠楠)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