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花絮】市长请我发言 我说真心话

  代市长赵志远在参加广饶县代表团和利津县代表团分组审议时,特别点到以下基层代表发言,着重倾听基层代表的意见,与基层代表面对面交流。被点到的基层代表,结合自身工作,讲了真心话。

  山东齐成石化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王兵

  我主要向市长介绍了我们企业的基本情况和当前遇到的困难。市长很关心也积极给我们想办法解决,让我们很舒心,也让我们树立了信心,接下来,我们要继续把企业做好,谋划好新项目,在政府的帮助下更好的经营自己的企业。

  广饶县陈官镇村民 刘海珍

  我把这几年村里的变化跟市长说了一下,这确实也是切身感受。政府工作报告为我们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基层的代表,我将干好本职工作,干好我自己的买卖,为自己村里的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也带动村里更多的妇女就业。

  利津县陈庄镇公茂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万孝银

  我们村以种植棉花为主,村里的集体收入主要是土地流转和农业合作社。现在村里的发展越来越好了,我们自己建起了文化大院、卫生室。接下来,希望在相关部门的协调帮助下,完成村里未修缮的1500米柏油路,方便群众出行,再者就是加大土地流转的力度,进一步增加集体收入。

  利津县利津街道后张村农民 门玉英

  作为苹果种植户,我一直想给我种的苹果注册商标,但不知道怎么弄,今天市长问我有什么困难,我就大胆地说出来了。没想到市长协调县里相关部门给解决了。我一定要将参会的收获带到村里去,带动更多的人致富。

  信合生物制药有限公司车间主任 孙海龙

  我们企业这几年发展很迅速,2018年11月份,产品研发中心通过验收并投入使用,产品竞争力也在不断提升,产值规模也越做越大。下一步,我们公司将进一步加大产品科技含量,扩大生产规模和销售渠道,更好地打响品牌知名度。

  大东联石油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 马爱民

  我在发言时,主要说了一些公司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我从1999年开始自主创业,经过多年发展,公司逐步有了一定的知名度。但是自2015年开始,受外部大环境的影响,企业出现了很多困难,尤其是对于民营企业来说。希望政府能够多关注民营企业,帮助民营企业。

  利津县盐窝镇南苏村农民、盛泰冬枣合作社理事长 韩志刚

  现在我们合作社的冬枣,销售渠道比较固定,一年纯收入在150万元左右,但目前的困难就是土地流转的问题。希望政府能够加大对家庭农场的扶持,进一步推动乡村振兴。

  明集乡赵家村农民、利津县广美家庭农场场长 赵风华

  我向市长介绍了我们家庭农场的情况,也说了一些现在存在的困难,希望市里能多提供一些平台多组织一些培训,让我们多接触一些先进的技术,多增长见识,早日成长为职业农民。

  在倾听基层代表发言的过程中,赵志远与基层代表进行热情交流,会场气氛热烈融洽,时不时传来笑声和掌声。针对基层代表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赵志远同志及时给予回应,就不同情况对相关部门提出要求。参加分组审议的代表,尤其是被点名发言的基层代表都表示深受鼓舞,“很激动,没想到会和赵市长以这样的方式交流。”“赵市长详细地询问了我们企业的发展情况,并积极帮助我们解决困难,很受鼓舞。”……分组审议结束了,代表们的讨论还在继续,那兴奋的话语里,装满了对新一年的期待。

(记者:文/张利波 吴文召 图/于中平)

(责任编辑:刘楠楠)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