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开幕侧记|凝心聚力谋发展 阔步迈向新征程

  今天的东营,暖阳高照。随着春节的临近,春的讯息亦浓郁起来。  

  1月25日上午9时,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在东营会堂隆重开幕。怀着参政议政的满腔热情,带着人民群众的殷切期盼,来自全市各界的283名政协委员共赴盛会,为东营的发展履职尽责、共献良策。

凝心聚智 服务大局

  “一年来,在中共东营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常委会紧紧依靠和团结带领全体政协委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六届四次、五次全会精神,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按照‘提高质量、补齐短板、打造品牌、增强实效’的工作要求,围绕发展大局协商议政,关注社会民生献计出力……”开幕大会上,市政协主席陈泽浦所作的报告引起了与会委员的共鸣。  

  “着眼全局性、综合性重大问题,突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组织常委会专题协商议政……”“持续关注食品安全问题,就食品安全监管体系建设开展对口协商,提出对策建议……”报告中,一件件实事、一组组数据,是政协委员们履职尽责、参政议政的最好证明。一年来,委员们深入一线,把握发展脉搏,倾听百姓心声,用一份份有价值的提案,凝聚起推动全市发展的强大合力。

  在会场,记者看到于金兰委员认真做了会议笔记,对于报告中提到的“围绕加强中小学法治教育开展界别协商”,她非常支持。她说:“报告有事例、有数据、有成效,非常鼓舞士气。下一步,我将继续关注青少年法治教育,深入调查研究,拿出高质量提案。”

  “报告提神鼓劲,催人奋进,既总结了成绩,又提出了目标,让人备受触动!”刘树亮委员说,对于报告提到的“围绕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开展专题调研”,他认为很有意义,“推动油地融合,培育接续产业,是东营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  

  报告字字掷地有声、事事关乎大局,参会委员凝神静听,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这掌声,既是委员们对政协常委会工作的认可,更展现着他们对东营发展的坚定信心。  

提质增效 担当作为

  “顺应时代要求,突出质量导向,着力把提质增效贯穿政协履职全过程,以政协工作的高质量展现新时期人民政协的担当和作为。”报告对着力提升新时代政协工作质效作出了安排部署。  

   “坚决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谋划工作向中心聚焦,履职内容向大局贴近,建言献策向质量发力。”“不断改进调研方式,实行小队伍调查、大范围论证,开展深度调研、蹲点调研、跟踪调研,多用数据、实例说明问题。”……报告既有宏观的工作部署,又有具体的方法指导,让人深受启发。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要提升议政质量,必须练好调查研究‘基本功’。”对于提升新时代政协工作质效,苟水民委员十分赞同。去年,他用两个多月时间,完成了林业生态建设方面的提案,并得到了有关部门的回复和支持。他表示,新的一年,将继续关注这一领域,深入调查研究,提出合理建议。  

  对照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新要求,委员们表示,要强化委员意识,增强本领能力,全面提高政治把握、调查研究、联系群众、合作共事能力。  

坚定信心 砥砺前行

  2019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如何更好地为全市发展献计出力,委员们深感责任重大。  

  “突出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牢牢把握新发展理念,紧扣新时代东营发展目标定位,全面履行政协职能,切实做到围绕中心贴得更紧、建言资政质量更高、服务大局实效更好……”报告提出的市政协今年工作总体思路,让委员们深感职责神圣,大家表示,将尽全力多献良策,多建诤言,多干实事。  

   报告中提到的“促进大数据产业发展”,与韩庆秋委员的工作密切相关。“借助大数据技术,大力发展‘互联网+物流’,对于东营发展,具有十分重要意义。下一步,我将围绕该话题开展调研,为行业发展献计出力。”  

  “我带着基层医疗工作者的期望和心声来到‘两会’现场。”今年是李晓庆委员参加市“两会”的第八个年头,今年她带来了两份提案,内容涉及基层医联体建设等热点话题,“希望社会各界关心关注基层医疗工作者,进一步提升我市基层医疗服务能力。”  

  “过去一年,提案反映的许多问题已经得到解决,赢得了群众满意。作为政协委员,我既感到光荣,又感到责任重大。下一步,我将围绕民生话题积极建言献策,努力做到不辱使命。”董晓阳委员说。  

  新起点开启新征程,新目标赋予新使命。政协委员们信心满怀,激情澎湃,阔步向新征程迈进!

(记者 王俊杰)

(责任编辑:刘楠楠)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