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特别报道】市“两会”明日启幕,一起倾听“代表委员之声”

  有一道独特的风景,叫“两会”;有一种热切的期待,叫“两会”。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是全面落实市委六届四次全会部署的开局之年。在这关键节点召开的市“两会”,格外引人注目。

  东营正式进入“两会”时间,代表委员们正在赶来。让我们一起倾听“代表委员之声”,看他们都在关心哪些问题?

市政协委员:

山东景明海洋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吕宝花

  我是一名农业界委员,全市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融合战略,推进产业融合,从发展农业“新六产”抓起。我对此充满信心。我希望政府各部门落实好乡村振兴战略,以农业为基础,推进产业链纵向延伸和横向整合,推动农业与旅游、教育、文化、康养等产业深度融合,在乡村旅游、农村电商、智慧农业、创意农业等方面“精耕细作”, 与农民构建风险共担、互惠互赢的利益共同体,吸引农民全程参与农业“新六产”发展,同时注重产品品质提升和品牌打造,做大做强东营农业“新六产”。

市人大代表:

河口区新户镇党委书记 綦建成

  在全市广大群众期盼已久的“两会”即将召开之际,作为一名来自乡镇的基层代表,我更加关注和期待在新的一年里,我市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方面的规划布局、具体措施以及目标定位,我也将会把自己征求到的一些好的意见建议带到大会上。最后,预祝我市“两会”取得圆满成功!

市人大代表:

胜利万和石油工程技术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孙继光

  喜迎东营“两会”的胜利召开,全市经济工作会议中指出,有危有机,我们在危中看到了机会,在过去的一年,我作为一名企业代表,已是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战略的受益者,此次人大会议,我期待着将机会变为现实,落实“双招双引”、环境打造等重点工作,鼓励企业与国内一流企业合作,打造黄河以北高端油服装备产业园。同时加强对排污企业的监管,完善检测服务机构,实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市政协委员:

河口区教育局家庭教育中心负责人 董国杰

  年首岁末,期待已久的“两会”就要召开了,在全国上下正在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会议精神之际,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一名基层委员,希望能通过“两会”将基层对贯彻落实教育大会精神的想法提供给领导,能为政府决策服务。今年的全国教育大会最大的理论创新就是突出了家庭教育的地位,将“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育人网络改成了构建“家庭、学校、政府、社会”四位一体的育人网络,突出了家庭在教育中的作用,突出了政府应该承担的教育责任。这次“两会”上我将提交《加大政府投入建设“准家长”家长学校的建议》让准备成为家长的同志们提前学到教育孩子的知识,做一名合格的家长。引领更多家长参与家庭教育工作,更好的促进学校教育教学,最终达到学生成长受益的目的。

市人大代表:

垦利区人民医院妇产科主任 寇金玲

  “两会”召开在即,作为一名从医30余年基层医务工作者和人大代表,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只有全社会更加关注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积极推进健康东营建设,才能提供更好的医疗卫生服务,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当前,随着中国社会的老龄化、城镇化和慢性病高发,以医院为中心的医疗模式难以充分满足群众需求。个人建议,要把家庭医生服务作为提高国民健康水平的突破口,加大政府投入,创新体制机制,完善社区服务网络,注重人才培养,让家庭医生成为广大群众的“贴心人”, 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为高效、贴心,全方位以及全周期的健康服务!

市人大代表:

广饶县陈官镇党委书记 庞广志

  期待已久的全市“两会”即将召开,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希望“两会”召开以后,乡镇发展迎来新的历史机遇,也希望代表和委员们能对乡镇基层干部更加关注,能够提出好的意见和建议。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全镇上下将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牢牢抓住乐安新区及系列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的机遇,聚力在党的建设、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城镇建设、生态环保、社会建设等方面实现新的突破,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市政协委员:

垦利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主任护师 耿润梅

  妇幼保健机构承担着预防和减少出生缺陷,保障妇女儿童身心健康的重要职责。“两会”召开在即,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委员,希望政府在医联体建设中把妇幼保健机构纳入其中,形成上下联动分级诊疗模式,同时加大信息化建设力度,实现妇幼保健、公共卫生、医疗服务等互联互通和信息共享,让妇女儿童能够就近获得优质、便捷的服务。

市人大代表:

市现代畜牧业示范区党工委书记 苟宏水

  近几年,社会各界非常关心关注市现代畜牧业示范区的发展,为我们提供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有力的支持。预祝本届“两会”顺利召开,期待“两会”上传出更多发展“好声音”。借着“两会”的东风,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以规划融合推动与自然保护区的发展融合,推进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以省级农高区、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为抓手,大力开展“双招双引”活动,推动农业新旧动能转换,努力在全市乡村振兴中打造样板、争当排头。

市政协委员:

广饶县第一中学级部副主任 储志信

  我市“两会”即将召开,作为广饶一中的一名一线教师,我将立足本职工作,撸起袖子加油干,为东营教育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期待广大代表和委员,继续关注我们的教育工作,为我们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最后,祝市“两会”取得圆满成功。

市人大代表:

利津县王庄沙区林场建设管理办公室主任 陈志峰

  这次市“两会”和全市经济工作会议描绘了今后全市跨越发展的宏伟蓝图,吹响了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的冲锋号。利津县王庄沙区林场将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牢牢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思想再解放、措施再加大、工作再落实,重点实施森林质量提升、森林经营试点、省级森林公园等重点工程项目,努力开创林场发展新局面,打造特色林场、一流林场、百年林场!

市政协委员:

共青团利津县委副书记 于蕾

  市“两会”即将召开,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青年干部,我期盼“两会”更加关注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战略实施、青年干部成长等话题。同时我也要认真工作、积极履职,为全力打造山东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富有活力的现代化湿地城市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刘楠楠)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