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知识】安全生产常识

  1.“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是我们国家的安全生产方针。  

  2.安全标志分为:禁止标志、警告标志、指令标志和提示标志四类。  

  禁止标志是指不准或制止人们的某种行为,几何图形是带斜杠的圆环。颜色为红色,图形是黑色,背景是白色。  

  警告标志是指使人们注意可能发生的危险,几何图形是正三角形。颜色为黑色,图形是黑色,背景是黄色。  

  指令标志是必须遵守的意思,几何图形是圆形。颜色为黑色,图形是白色,背景为黄色。  

  提示标志是指示注意目标的方向,几何图形是长方形。图形文字是白色,背景是所提示的标志,用绿色。消防设备提示标志用红色。 

  3.劳动防护用品是直接保护我们生命和健康所必需的一种预防性装备,保护劳动者机体的局部或全身,免受外来的侵害。使用劳动防护用品,是防止或减少工伤事故,预防职业病和职工中毒危害的重要措施之一。  

  4.安全帽佩戴要求:帽体要戴正,系紧护绳。缓冲衬垫要与帽体相距至少32毫米的空间,以缓冲高处坠落物的冲击力。安全帽要定期检验,发现下凹、龟裂或破损严重应及时更换。进入车间、工地等现场必须佩戴安全帽。  

  5.发生火灾后,第一现场人员要立即拨打火险电话(119)报警,并向上级汇报,同时迅速通知现场其他人员组织自救。现场工作人员可根据火灾情况采取应急处理措施,设法切断火源,控制火势蔓延,防止事态扩大。 

  6.用电安全管理包括:

  严禁随意拉设电线,严禁超负荷用电;电气线路、设备安装应由持证电工负责;各部门下班后,该关闭的电源应予以关闭。 

  7.当身上衣服着火时,可立即就地打滚,压灭身上火苗。 

  8.高层住宅发生火灾后,应用毛巾堵住口鼻,从楼梯跑下楼,不能乘电梯下楼。  

  9.危险品主要包括三大类:易燃易爆物品;危险化学品;放射性物品。 

  10.锅炉的三大安全部件是压力表、安全阀和水位表。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