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读后感】《爱的教育》读后感

东营区胜园街道中心学校四年级三班 曲函颖

  《爱的教育》这本书是安利柯把自己在都灵的日常生活用日记的方式记录下来的,蕴含了爱和亲情,让我深受感动。

  书中,让我最感动的是《我的母亲》和《我的父亲》。这两篇是爸爸妈妈给安利柯写的信件,里面最让我流泪的是这两段:“假如一个人犯了严重的罪,甚至杀了人,但只要他还爱着自己的母亲,那就说明他的灵魂中还保留着美丽的、珍贵的东西!而一个人无论有多大的名望、地位和财富,如果他使自己的母亲痛苦、流泪、委屈,那他就是一个卑鄙可耻的人!一个无可救药的混蛋!一个丧尽天良的蠢材!”

  “安利柯,其实你并不明白,父亲一直都深切地爱着你啊,他把他的一切都献给你。有些事你一直不知道,你的父亲因为操劳过度,身体已经很虚弱了,每当想到自己有可能不久于人世,他对你的担心就会更深一层。虽然他从来没有告诉过你,但每当夜晚,你熟睡的时候,他都会提着灯偷偷走进你的房间,看你熟睡的模样,为你整理好蹬掉的被子,然后再回来继续努力工作。”

  这两段让我明白了父母是世界上最爱我们的人,而我们有时斥责他们这不好那不好,还觉得他们唠叨,他们的内心会很受打击。如果你斥责他们的时候,内心是无所谓的,那你就是一个无耻的人,如果你斥责时内心是疼痛流泪的,那你向他们道个歉,我相信父母一定会原谅你们。

  所以,我们和父母之间的爱是世界上最伟大的,我们要好好珍惜,让自己成为世界上最伟大的人!

(指导教师 张晓敏)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