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市信访局机关第二党支部“三抓三强”促实效 架起党群“连心桥”

  东营网讯 近年来,市信访局机关第二党支部以打造“连心桥”党建品牌为切入点,探索实施“三抓三强”支部工作法,当好“三个角色”,恪尽职守分党忧,千方百计解民愁,架起了党群“连心桥”。

  抓学习,强素养,当好来访群众的“勤务员”。加强党性修养。把“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支部“主题党日”和信仰讲堂等作为信访干部补“钙”铸“魂”的主要载体,推行日阅一文、周荐一稿、月读一书、季讲一课、年践一题“五个一”学习模式,引导党员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树牢宗旨意识。倡导“把人民群众当成家人,办好每一件事;把群众来信当成家书,读好每一封信;把群众之事当成家事,解好每一道难题;把群众工作和信访工作当成家业,尽好每一份责任”的“四家工作法”,引导接访一线党员全力做好解民情、集民智、维民利、聚民心工作。提升专业素质。与山东东胜律师事务所联合开设“法律大讲堂”专题系列讲座,主导推进“县区信访论坛”,高标准承办信访业务大讲堂,定期开展岗位练兵,业务比武、知识竞赛等活动,信访党员干部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全面提升。

  抓引领,强队伍,当好敬业奉献的“排头兵”。突出组织引领。把4名信访挂职党员干部和驻厅人员中的8名党员纳入支部管理,建立“资源共享、组织共建、活动共抓、作用共促”双向共管机制,有效发挥了部门职能优势和个人专业优势,推动了信访问题及时依法解决。突出示范引领。组建党员先锋队,在国家、省、市重大活动安排等特殊时刻,引导党员冲在前做表率,在急难险重工作中锤炼党性、发挥作用。党的十九大以来,支部1名党员被省委省政府记二等功,3名党员获市委市政府表彰。突出服务引领。在接访一线开展以“亮身份、亮标准、亮承诺、亮成效;比服务、比技能、比作风、比业绩;党员自评、党员互评、书记点评、群众评价”为内容的“四亮四比四评”活动,党员亮出身份、承诺践诺,接受群众监督。今年1至10月,累计受理群众来市上访1551批次15125人次,信访事项及时受理率和按期办理率均达到100%。

  抓机制,强担当,当好矛盾纠纷的“解铃人”。建立党员干部带头包案化解重点信访案件制度,按照“县级党员每人3件、科级党员每人2件、普通党员干部每人1件”标准,将责任落到人头,推动案件化解。今年以来,支部党员包案调处31件重点信访案件积案,成功化解28件,化解率超90%。建立党员干部专人“盯网”制度,明确一名党员紧盯网上信访受理平台,跟踪事项办理进度和质量,严格督察督办,每月通报,倒逼责任单位执行落实。建立党员干部回访信访群众制度,将群众满意度作为检验信访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根据群众意见开展“支部点灯,党员亮灯”行动,支部点亮“探照灯”,发现问题、研究改进措施,党员亮起“聚光灯”,聚焦短板、整改提升,有效推动了服务水平不断提升。(记者 李成 通讯员 朱希凤 杨学伟)

(责任编辑:刘楠楠)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