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东营济宁三市政协举办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书画联展

  东营网讯 10月29日,济南东营济宁三市政协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书画联展暨东营政协文史馆开馆仪式举行。  

  济南市政协副主席李好臣,市政协主席陈泽浦,济宁市政协副主席陈希忠,市政协原主席赵芳清、于树健,济南市政协社会文教委主任张岩,市政协副主席田青云、王吉能、生钦勇、张义泉、张敏等出席仪式。陈泽浦致辞,田青云主持仪式,赵芳清、于树健为东营政协文史馆揭牌。市政协部分老领导,三市政协机关有关负责同志及部分知名书画家,市政协机关全体人员及部分退休干部,市县区政协、市各民主党派负责同志等180余人参加活动。  

  陈泽浦在致辞中指出,济南、济宁、东营水脉相连,三地有着共同的文化基因。三市政协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书画联展首站在东营举办,既体现了兄弟地市对东营的信任,增强了三市联系与友谊,促进了政协事业和文化艺术事业的发展,也为东营政协文史馆的建成开馆增添了光彩。文史馆的建成开馆凝结着众多领导专家,特别是老领导、老同志的智慧和心血。希望文史馆充分发挥“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的作用,更好地凝聚社会正能量,传播政协好声音,为推动新时代东营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据了解,东营政协文史馆自2017年11月启动建设。东营政协文史馆的建设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的具体举措,旨在打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教育阵地、人民政协光辉历程和重要成就的展示窗口、优秀传统文化和政协文史工作的研究园地、人民政协与社会各界人士团结联谊的交流平台。此次书画联展,共有来自三市的120余位书画名家创作的130余件精品力作展出,这些书法、绘画作品主题鲜明,艺术感染力强,热情讴歌了我国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歌颂和赞美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取得的丰功伟绩,艺术地反映改革开放进程中出现的新气象新面貌,全面展示三市书画艺术家的创作水平。  

(记者 郑代玉)

(责任编辑:周明明)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