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社区引领行:记录家人团圆 定格温馨幸福

  参与活动的市民签到领取全家福。

  暮秋时节,东营植物园内别有一番韵味。领到全家福影集后的李静立刻跑到植物园内的草地上拍了一张自己手持镜框的照片发到了朋友圈,并配文“盛世繁华,参与其中”,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领到影集的市民脸上洋溢着笑容,合影留念。

  10月20日,为弘扬孝亲敬老的优良传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优秀传统文化,由东营日报社、东营市城市管理局、山东海通地产有限责任公司主办,东营市园林局承办的“聚集核心价值观·媒体社区引领行”之海通地产“孝亲敬老·四世同堂”全家福摄影活动影集发放暨影展启动仪式在东营植物园举行。

  本次活动历时2个月,经过了前期的四世同堂家庭征集以及拍摄,于仪式当日进行了影集发放。

  植物园内游客驻足观赏影展。

  “这次拍摄,对于我们全家人来说是一个难得的机会,非常有纪念意义。”李静告诉记者,拍摄当天正好是公公的80大寿,一家16口人难得聚在了一起,“多年以后,回看这次全家福,也会是全家人一个美好回忆。”

  她说,印象中,一家人最早一次拍摄全家福大概在10多年前,那个时候还只有三代人,最小的孩子才一岁多。最近一次拍摄全家福是前年,那个时候长孙娶妻。“这次拍摄,家里已经有了第四代,”李静告诉记者,全家福的拍摄大都在一家人重要的时间节点上,“每次拍摄不是家里添丁,就是老人寿诞。”

  “我觉得东营日报社、市城管局、海通地产搞的这个活动真不错,”李静说,“类似这样弘扬社会正能量的公益活动要是隔段时间就能搞一次的话,我感觉生活一定是幸福满满的。”

  参与活动市民陆续领到全家福.

  活动现场,不少市民与李静一样,领到全家福后便迫不及待地打开影集,细细端详,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参与全家福拍摄活动的一位市民表示,全家福见证的是家庭的温馨与快乐,沉淀的是亲情的厚度,承载的是幸福的传承,唤醒的是内心最深处的美好回忆。“全家福跟别的照片不一样,不仅仅是一家人的团聚,更像是幸福的定格,也是一种家风、孝道的传承。”

  山东海通地产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张洪涛致辞。

   “百善孝为先!”山东海通地产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张洪涛说,“小孝治家,中孝治企,大孝治国。孝是一种家风,事亲行孝,历来是做人的根本。孝文化的兴起,不是某一个人的责任,而是时代的需求。”

  海通地产“孝亲敬老·四世同堂”全家福摄影影集发放暨影展启动仪式结束后,设置在植物园内的全家福影展引得不少市民驻足观看。据了解,东营植物园内共设5个展区,均位于园内的观光车停靠点。“这样的活动真有创意,不仅能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还能在社会上营造起关爱老人、孝亲敬老的浓厚氛围。”“不知道这样的活动以后还搞不搞,要是有的话咱们也一定要参加一下”……游园的市民纷纷说道。

(记者:文/马高超 图/张泉江)

  链接:

  ● 该活动得到山东海通地产有限责任公司的大力支持。

  山东海通地产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1992年,深耕东营26年,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诚信筑基、行稳致远”的经营方针,“重承诺,守信用,做有责任感的企业”的行为准则,以“建筑高品位生活方式”为开发理念,不断追寻实现建设美好生活住区的企业愿景,砥砺前行。

  海通地产作为城市发展的见证者,先后开发了30个人居典范楼盘,这些楼盘构成了所在地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海通地产成就的不仅仅是顶级的建筑,更是对理想生活的至高追求!

  经过多年的发展,海通地产沉淀了优秀的企业文化,取得了良好的社会信誉。现已逐步由发展走向成熟,得到了社会的认可和信赖,“海通地产”品牌已成为高品质居住环境的代名词。

 ● 该活动全家福均由苏菲雅婚纱摄影工作室和香奈尔名品摄影中心拍摄。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