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 对涉黑涉恶犯罪形成强大震慑

  东营网讯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部署开展以来,广饶县第一时间成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紧密结合本地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一系列部署要求,全面做好宣传发动、线索摸排、打击整治等各项工作,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效。

  广饶县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主要领导多次召开会议,并与各镇街、有关部门主要领导进行约谈,进一步压实责任,推动工作落实到位。在专项斗争工作中,广饶县强化依法严惩,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把舆论宣传贯穿全过程,综合运用传统媒体与新媒体,开展不同形式的宣传活动。深入开展涉黑涉恶线索摸排,出台群众举报奖励机制,发动群众积极揭发举报犯罪线索。同时,坚持“大三长”“小三长”会商研判机制,推动案件快侦快捕快诉快判,对涉黑涉恶犯罪形成了有力震慑。

  各级综治部门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多管齐下,从破获的涉黑涉恶案件入手,深入剖析黑恶势力滋生蔓延原因,研究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治方案,不断完善社会治安立体化防控体系,防止出现“边打击、边滋生”等问题。强力推进“雪亮工程”和综治中心建设,建设视频监控6000余处,公共安全视频监控联网共享平台投入运行,并与市视频云实现联网。强力推进反恐处突驻勤点建设,全面提升应急处突快速反应能力。公安机关为基层派出所和一线实战单位配发8部PTU冲锋车、23辆高性能越野警车,建成了城乡PTU一体化巡防体系,持续增强威慑力和管控力。

  广饶县深入贯彻落实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监察工作会议精神,畅通信访举报渠道,把涉黑涉恶腐败和党员干部充当“保护伞”问题作为县委巡察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对2016年以来立案查处的涉及寻衅滋事、聚众斗殴等九类涉恶案件进行全面起底筛查。县纪委监委注重加强与政法部门联动协作,形成定期沟通协商、问题线索快速移送等协同工作机制。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列入2018年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并纳入各级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重要内容。部署开展新一轮薄弱村整治,对相对薄弱村逐一“会诊”,逐一分析研判,细化措施、完善台账,切实整顿软弱涣散村党组织。

  (本报记者)

(责任编辑:黄海霞)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