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党建品牌“亮”起来

  “在这里我们一起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年轻时带领村民发展生产的为民情怀,以及刻苦学习、不忘修身的励志故事,轻松愉悦的环境让我们完全忘记了平时工作的劳累。”东方华龙工贸集团党支部党员张丽娇介绍说。

  近日,在广饶经济开发区园区党群服务中心休闲小剧场,园区企业党组织的党员、党务工作者齐聚一堂,在这里开展了读书分享会活动。专业讲书人以TED版分享的形式进行讲书。党建工作中的智慧火花在这里碰撞。此次活动改变了传统说教的红色阅读分享形式,创新“TED版”读书分享新模式,培养非公企业党组织党员良好的阅读习惯和阅读品位。  

  近年来,广饶经济开发区探索推行“三位一体 五联共建”党建工作模式,通过组织联设、阵地联用、队伍联建、活动联办、服务联享等,党的组织和队伍不断发展壮大,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政治引领作用不断强化,建设了6个“党建一刻钟活动圈”,成立了6个共享工作站,创建了一批“党建示范点”,树立了一批有特色的“党建品牌”,推动了企业党建与发展互融并进、同向共赢,激发了园区发展新活力。

  “党群服务中心的建设,解决了以前园区服务阵地面积小,功能不全的问题,更重要的是解决了一个企业单独开展活动难,阵地功能不足的问题。通过阵地资源的共享,把党建做实做活,赋予服务企业发展更多的活力,更大的激情,在推进新旧动能转换进程中能发挥更大的实效。”广饶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组织委员崔建国介绍说。今年以来,为增强抓党员教育、丰富职工文化生活、提供社会文化服务,开发区党工委投资200万元,历时半年时间,精心打造的1500余平方米的一站式园区党群服务阵地,共分党建成果展示区、党员学习教育区、“党建+N”功能服务区、自助休闲体验区等4大区域,集亮点展示、党性教育、党群服务、休闲体验等10大功能。按照立足服务党员、企业、人才、职工四个服务,实现阵地、文化、信息、经验四个共享的理念,为园区党员、群众提供了“一站式”园区公共服务。  

  随着园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建立,广饶经济开发区非公企业党建组织生活越来越丰富。“党群服务中心里面有乒乓球、画室、书吧等活动室,工作之余可以让我们充电放松,以便更好地投入到工作中去。”永盛橡胶集团有限公司员工任国兴说。沟通的“客厅”,创意的“摇篮”,让企业职工真正体会到了“家”的温暖,非公企业红色基因在这里落地生根。 (记者 李怀苹)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