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务虚会精神|营造干事创业浓厚氛围他们勇挑重担

全市“解放思想大讨论”务虚会的召开,明确了我市发展的目标定位,提出了具体的实施战略和实现途径,并对实现目标的动力和保障作了深刻阐述,是我们下一步工作的行动指南。新使命新征程,对党员干部的素质能力、工作作风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市委书记李宽端指出,“必须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大的力度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实现我们的目标,关键在人,关键在干部。全市上下要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更加精准的政策措施,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积极争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敢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越是任务重、困难大,越要豁得出去、顶得上去。

市委组织部:

为实现目标定位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全市“解放思想大讨论”务虚会召开后,市委组织部迅速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专题学习,认真传达学习务虚会精神。

通过学习,广大组工干部深受教育和鼓舞,表示将按照务虚会精神,立足全市目标定位,结合组织工作职责,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围绕“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牢固树立“实在实干实绩”的用人导向,坚持在重点工作一线锻炼使用干部,建立完善“四看一听”选人用人机制,大力提升全市干部工作质量;围绕“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扎实推进基层组织建设,深入开展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建设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各级党组织;围绕“以人才引领高质量发展”,积极实施“招才引智三年行动计划”,优化人才政策供给,强化产才融合发展,推进油地校人才资源一体化,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

下一步,全市组织系统将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扎实工作,努力为“打造山东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富有活力的现代化湿地城市”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利津县:

为服务利津县域跨越发展提供坚实人才支撑

市委书记李宽端在全市“解放思想大讨论”务虚会上指出,目标任务确定以后,干部就是决定性因素。

利津县坚持解放思想,突破制度瓶颈,创新干部工作体系建设,积极搭建干部工作多元载体,统筹建立全县“1+6”干部工作体系。聚焦提升政治站位、理论武装、专业素养、实战水平,建立“四提一争”素质培养体系;实行分层面测评、全方位考察、过程性考核、综合性研判,建立“四三二一”知事识人体系;坚持事业为上、以事择人,建立“八个导向”选拔任用体系;严格管实作风、管在日常、管住小节、管牢底线,建立“四位一体”从严管理体系;突出政治上关怀、精神上鼓励、经济上激励、生活上关心,建立“四维合一”正向激励体系;实施“三年储才、两年成长、一线使用”工程,建立“薪火计划”年轻干部培育体系,着力建设一支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服务利津县域跨越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

孤岛镇:

弘扬担当精神 推进作风转变

近段时间以来,按照全市“解放思想大讨论”务虚会统一部署要求,孤岛镇坚决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着力加强党员干部建设,不断弘扬担当精神,推进作风转变,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各项工作,全力建设优美宜居石油特色城镇。

一是树立正确政绩观。牢固树立“功成不必在我”的政绩观,从有利于孤岛长远发展的角度出发,围绕旅游强镇、文化名镇、军旅古镇、石油小镇的定位总揽全局,优先做好全镇规划,坚持发展绿色低碳循环项目,为孤岛可持续发展作好铺垫、筑牢基石。二是以担当精神抓工作落实。打造能担当、愿干事,下实功、尽全力的干部队伍,对上级决策部署,要雷厉风行抓落实,特别是对重点工程项目、重点工作任务,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对每一项任务,都要时间倒推、任务倒排、责任倒逼,确保定一件、干一件、成一件。三是推进机关作风转变。针对消极厌战、畏难发愁、安于现状等问题,带头进行作风转变,积极倡导无功就是过、落后便是错的的观念,下一步要开展机关“庸懒散浮拖”专项整治行动。

稻庄镇:

正向激励干事创业 推动干部担当尽责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乡镇建设要搞好,就必须要有一支真正能干事创业的党员干部队伍。稻庄镇深入学习贯彻全市“解放思想大讨论”务虚会特别是市委书记李宽端重要讲话精神,在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中,从打牢干事创业的思想基础、树正干事创业用人导向、强化正向激励机制、注重逆向鞭策倒逼、严格落实容错免责机制五个方面入手,汇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正能量。

坚持正确用人导向,激活干事创业动力。按照“好干部”标准,坚持事业为上用人,坚持公道正派用人,在干部调整规则、民主推荐方案中,导向鲜明地将冲锋在前的社区干部和在一线重点工程、重点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干部作为优先考虑对象。强化正向激励机制,营造干事创业环境。加强和改进干部考核评价,着力增强考核指标的针对性和操作性,针对不同工作职责和实际,精准确定考核内容,科学设置考核指标,依据岗位职责看“表现”,对照工作内容查“实绩”,依靠群众评议细“画像”,让干部的业绩可量化、好比较。注重逆向鞭策倒逼,推动干部担当作为。坚持从严治党不放松,不断压实主体责任,建立下管一级的分层级领域治理体系,坚决整治干部庸懒散拖等不作为、慢作为问题,倒逼责任落实,推动干部干事创业。突出容错免责机制,保护干事创业积极性。坚持宽严相济,建立容错纠错机制,通过科学定责立清单、规范析责建机制、强化纠错整改三个方面,着力解决干部干事创业放不开手脚的问题。(记者 李成 郑代玉 李怀苹 吴文召)

(责任编辑:武方圆)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