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滨海新区聚焦新旧动能转换 推动高质量发展

  东营网讯 “公司通过自主研发,降低电极电阻率,并结合涂层技术及煅烧技术,减少了更换阳极材料的劳动力成本,预计最高能降低电解铝槽电耗30%。”山东汇宇新材料有限公司副经理袁慧星向记者介绍。  

  在汇宇新材料,这样的创新场景到处可见。作为聚焦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缩影,利津滨海新区在“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中,以实现高质量发展为目标,聚焦新旧动能转换,精准施策,园区产业转型升级的步伐加快。  

  瞄准新材料、新能源两大支柱产业,利津滨海新区理顺产业链条和配套产业,锁定高端节点,加快引进了一批节约型产品、链条式产业。同时,提高项目准入门槛,坚决杜绝“两高一低”项目入驻,推动优势产业和重点企业向园区集中,增强园区的产业竞争力、区域带动力和品牌影响力。目前,园区已落实25家企业,初步形成了以广悦化工为代表的基础化工产业,以汇宇为代表的新材料产业,以道一、海拓为代表的医药精细化工产业的产业布局。  

  同时,利津滨海新区积极引导企业发展循环经济,提高产业的附加值。像山东广悦建成的一期重油加氢改质及配套项目,是省内第二套生产国五柴油和加氢石脑油的化工企业。目前开工建设的二期高硫燃料油减粘精制生产烯烃芳烃项目,所生产的产品为一期项目提供生产原料,实现了循环发展。汇宇公司生产的煅后焦,不仅能为园区二氧化钛项目提供原料,余热还能为园区企业提供热源。此外,新区投资1000余万元建设了安全环保应急一体化平台,进一步提高应急通讯能力。  

  在科技支撑、人才蓄力方面,利津滨海新区与清华大学、北京地质大学等高校进行合作,已建成企业技术中心2个,被列为省科协助力地方创新驱动发展工程示范区。高度重视招才引智,鼓励辖区内较大企业以公开招聘形式吸引更多高层次人才“加盟”。开展“复合型”企业家素质提升工程,组织企业人才到知名大学、科研院所、对口企业考察学习,重点学习国内500强企业的管理创新经验,为园区健康发展提供了人才支撑。(记者 李怀苹)

(责任编辑:刘楠楠)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