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传递真情

  “加油!加油!老师,快往我这跳!”

  近日,记者来到东营区牛庄镇蓝海逸园,远远就听到加油喝彩声。循声走进生态长廊,只见四组身穿红黄绿蓝不同颜色衣服的小朋友正进行跳绳和呼啦圈接力比赛,一个小朋友跳完九下抓紧跑回队伍,队伍里的小伙伴把呼啦圈带上,迅速地转起来,现场拍手的,喝彩的,气氛热烈而又融洽。

  仔细了解得知,原来这些小朋友是从陈庄、东庞、西范、魏家四处“萤火虫”学堂飞出来的“小萤火虫”,他们正在参加夏令营定向赛活动。“是魏家村萤火虫学堂的学生,我们第一次见到其他三所学堂的小朋友,大家在一起比赛玩耍都非常高兴!”来自魏家村萤火虫学堂的黄佳欣高兴地说。据了解,自2016年起,牛庄镇开始定期开设“萤火虫学堂”,不仅免费为孩子们提供学业辅导、亲情陪伴、心理疏导等,还定期举办趣味运动会、手工艺课,文化传承,五防教育等特色课程,让镇域内的青少年受益良多。

  “我们本次举办‘萤火虫’课堂夏令营定向赛活动,包括多类团队合作和智力引导项目,比如‘锦绣山河’拼图游戏、‘即兴演说家’接力演说游戏等。开展这些项目的目的是为了拉近大学生志愿者老师和学生之间的距离,让孩子们感受到更多团队合作带来的益处,提高他们的表达能力,让孩子们更加喜欢合作共赢。”牛庄镇团委书记魏冬说。据介绍,近年来,牛庄镇本着关爱青少年服务青少年的宗旨,坚持打造阵地,举办活动,让全镇11所学校的孩子真正受益。2016年牛庄镇打造陈庄社区青少年活动中心,该中心也是东营市首家农村青少年活动中心,后续建立东庞、西范、魏家青少年中心。

  魏冬告诉记者,为了更好地服务青少年,牛庄镇成立了关爱青少年志愿服务队,定期举办趣味游戏、手工艺课、五防教育、文化传承等特色活动。据统计,2018年上半年共开展关心关爱青少年类活动50余场次,进一步将关爱青少成长作为常态化工作开展。下一步,牛庄镇将继续打造青少年活动阵地,不定期开展丰富多彩的寓教于乐活动,帮助更多的农民工子女、留守儿童及贫困家庭的孩子,既助力乡村振兴的发展,又让祖国未来的花朵感受到新时代社会的温暖。(记者 吴文召)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