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快车开进龙居

  “几年前家里刚装上电脑,我就寻思着呀,咱们这边的棉花这么好,拿来做被子,肯定能卖得出去,农村人不就卖个特产嘛,城里人也稀罕这个。”作为一名地地道道的农村妇女,龙居镇十三图村的史玉莲却并没有把自己禁锢在农村一亩三分地里,她充分运用龙居镇棉花质量好的优势,开起了自己的手工棉被淘宝小店,一干就是10多年。

  “刚开始的时候一天只有一两个订单,物流行业也没有现在发达,都是我自己开着摩托车把包裹送到市区,一年的销售额连3万元都不到。”史玉莲的丈夫张国华说,“现在好多了,平均一天有40个快递,月平均销售额30万元。”现在,史玉莲的淘宝生意越做越大,四邻八村的姐妹也跟着她尝到了甜头。十三图村周边的60多个村民在史玉莲的店里做工,常住的工人每月工资2500元左右,拿回家做工的也能月入2000元左右。

  近日,一条“生态龙居邀您参加吃西瓜比赛,品正宗麻湾瓜”的消息在东营市民的朋友圈火了起来。为了让更多人品尝到香甜味美的麻湾西瓜,活动主办方康源农业与市区的“爱团go”微信购物平台合作,在微信群里销售麻湾西瓜,受到市民追捧。

  康源农业多年来坚持无公害种植,产品包括麻湾西瓜、甜瓜、葡萄、草莓、南瓜等近百种蔬果,产品远销北京、天津等地,而其无公害麻湾西瓜正是康源农业的招牌农产品,深受消费者青睐。  

  近年来,在互联网的带动下,新经济新业态给乡村带来了新的发展活力。手工棉被、麻湾西瓜、龙居丸子、特色肴鸡等龙居特色产品相继搭乘“互联网”快车,走向全国各地。市民有需求,农户有产品,如何更好更高效地实现供需对接?龙居镇给出的答案是,建设“互联网+”便民服务中心打造特色农产品大本营。

  今年7月,龙居镇杨集社区“互联网+”便民服务中心举行启动仪式。多项“互联网+”服务项目中最引人注目的便是电商服务。大厅里,龙居丸子、桑葚酵素、农家土鸡蛋、麻湾双王刀……琳琅满目的龙居特色产品齐聚一堂,给现场的市民带来了视觉和味觉的双重享受。同时,这些带有“龙居”地理标志的特色农产品将全部上架“滴滴供销”电商平台,开启“互联网+”销售新时代。(记者 吴文召 通讯员 莫海燕)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