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扫黑办举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培训班

  东营网讯 7月20日,市扫黑办集中一天时间举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培训班。培训班传达了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培训班工作精神,市纪委监委、市法院、市委宣传部、市委党员教育中心、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等7个单位负责同志作专题授课,进一步凝聚共识、统一思想,达到了预期目的。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市相关要求,将扫黑除恶工作摆到突出位置,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细化措施,推动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市一系列会议精神,特别要对照省委、省政府两办印发的《山东省扫黑除恶工作实施办法》,把上级的要求学深学透。对照全国、省、市专项斗争方案、实施意见,进一步明确为期三年专项斗争工作的一系列步骤要求,按照时间节点,把握工作节奏,确保上级部署要求执行到位、落实到位,做到规定动作一个不落,自选动作有创新、有特色。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提高整改问题的针对性,各级各部门的主要领导要亲自研究、亲自调度,力量不足的抓紧调整充实,机制不全的抓紧建章立制,工作不到位的抓紧推动落实,业务素质欠缺的抓紧培训提升。必须要立说立行、立行立改。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抓住中央督导这次有力机遇,进一步鼓舞士气、振奋精神,加大力度、压实责任,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一要强化组织体系建设。各县区要以迎检为契机,继续加大党委政府领导力度,进一步调整充实扫黑除恶领导小组,进一步厘清各职能部门工作责任,进一步建立完善扫黑除恶工作体系架构,持续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二要提升基层工作实力。各级各部门特别是行业职能部门要始终把涉黑涉恶线索搜集作为贯穿三年专项斗争的根本性、基础性工作牢牢抓在手上,通过广泛发动群众举报线索,主动出击挖线索等方式方法,确保打得主动、打得精准。各级政法部门要充分运用大情报、大数据等信息化手段,与传统人力情报手段相结合,切实提高线索发现能力、经营能力、打击能力,坚持打早打小、打准打实。三要完善制度机制建设。要坚持边打击边建设的工作思路,在打击的同时,跟进预防机制建设。各级政法综治部门牵头各相关职能部门,从破获的涉黑涉恶案件入手,深入剖析黑恶势力滋生蔓延原因,及时发现管理中存在的漏洞,推动有关部门有针对性地研究完善政策、制度,防止出现“边打击、边滋生”等问题。要着力推动监管责任落实,结合自身职能,指导本系统、本行业加大履职力度,研究解决问题,加强对重点地区、行业、领域日常监管,健全线索移交、通报整改等制度,指导各基层单位把系统治理、源头治理的各项措施建起来、落下去,切实堵塞管理漏洞。要着力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创新,推进法治、德治、自治相结合的现代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建设,打牢基层社会治理基础,加快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现代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增强城乡对涉黑涉恶问题的“免疫力”。四要提升素质能力。通过组织培训、开通热线、印发办案手册等形式,为基层干警执法办案解疑释惑,帮助其提高把握运用法律政策的水平和能力,切实提高打击质效。

  各县区(开发区)扫黑办主任、联络员,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和联络员,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组副组长及成员,市扫黑办全体人员等共计120余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刘楠楠)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