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人才创投联盟东营路演活动成功举办 达成初步合作意向48个

7月31日,山东省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人才创投联盟走进东营项目路演活动在东营区举办。

  东营网讯 7月31日,山东省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人才创投联盟走进东营项目路演活动在东营区举办。来自鲁信创投、山科控股、齐鲁股权交易中心等11家省人才创投联盟重点创投机构与我市有关人才项目进行项目、资本交流洽谈,重点围绕东营市装备制造、高端化工、节能环保、电子信息、新能源新材料、现代农业、医养健康等重点行业和领域进行对接,其中有15个人才项目进行了现场路演,达成初步合作意向48个。

  本次路演活动由山东省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人才创投联盟与东营市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联合主办,由东营区优秀人才发展促进会具体承办,旨在加强人才项目与金融资本的沟通合作,搭建有利于人才创新创业的金融服务平台,进一步激发我市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活力。活动中,各创投机构利用这个平台,积极谋求与企业广泛开展金融合作、联合攻关,为技术转化、项目落地提供有力的支持。本地企业家充分利用这次机会,全面展示项目的可行性和企业发展愿景,主动邀请各位金融界的专家到企业实地考察对接,使项目和金融紧密地联系在一起。

  据悉,本次活动也是省人才创投联盟成立以来首次走进地市进行项目与创投机构对接。山东省人才创投联盟是由鲁信创投、山科控股、齐鲁股权交易中心、山东海投等单位共同发起成立的人才创投机构,旨在聚集金融、创投、产业、人才等要素,构建人才创投产业新生态,打造服务区域、辐射全国的人才创投资源对接平台。

  在采访中,山东海洋集团蓝色经济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杰表示,“金融支持是创新创业链上的关键一环,这次随省人才创投联盟来东营市参加项目路演活动,通过与企业家面对面交流,感觉组织模式上新颖、项目科技含量很高,活动很接地气,蕴含着推动技术产业化的巨大潜能。接下来,我们会根据项目的商业模式和市场前景,与企业进行深度对接交流,共同探索项目产业化的空间和途径,充分挖掘后续在投资上的潜在机会,为东营市新旧动能转换注入新动能。”

  通过对接活动,我市高层次人才进一步了解了山东省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扶持政策和人才创投联盟的作用,起到帮项目找资金,帮资本找项目,帮人才找市场的作用,高端人才创新创业动力得到进一步激活,受到了广大高层次人才的欢迎和认可。

  “融资是企业发展中最重要的发展因素和问题,关系到企业转型升级的质量和效益,今天,通过搭建这样一个平台,以路演的方式让项目和投资机构直接对话,起到了很好的帮项目找资金,帮资本找项目的作用,我们要充分利用这次难得的机会,与各创投机构建立紧密的联系,主动邀请金融界的专家到企业进行实地考察,力促技术转化和项目落地。”山东德仕石油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崔学章介绍说。

  近年来,我市紧紧抓住人才创新创业中遇到的瓶颈问题,通过搭平台、建机制、优环境等措施,积极构建精准高效的人才服务体系。制定完善发展规划和配套政策,设立了5000万元的人才发展专项资金,组织实施了“黄河三角洲学者”等重点人才工程,建成了国家级创新平台、科技企业孵化器、产业技术研究院等一批重大创新载体,培养和引进了一大批优秀人才。东营市被列入国家科技创新服务体系建设试点,成为首批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连续六次荣获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市称号。今年,市委、市政府把人才工作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大力推进招才引智工作,举全市之力招揽海内外人才到东营兴业创业,共谋发展。

  下一步,我市人才工作将围绕激励人才创新创业等问题,着力制定人才政策“升级版”,加大对人才创新、技术转化和项目落地的资金支持,在金融服务等方面开辟高层次人才服务绿色通道,优化人才创新创业环境、激发创新创业活力,打造“头等舱式”服务标准,进一步完善高层次人才服务体系,构建人才发展多元化投入机制,为推进我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记者 李成

  通讯员 王琳 郭玉海)

(责任编辑:周明明)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