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暑期“充电”忙

  暑假来了,利津县第二实验学校的操场上却人声鼎沸,原来是中小学教师校园足球初级专项技能培训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以前,我也参加过足球培训,教练水平很高,但是我们老师和学生的足球基础相对薄弱,运用到教学上效果不是很理想。”来自陈庄镇中心小学的体育老师朱勇波告诉记者,“今年的培训完全是按照我们老师的需求进行课程安排,非常接地气,实用性强,真是受益匪浅。”

  足球技能培训正式拉开了2018年利津县教师暑期培训的帷幕。近年来,利津县高度重视教师培训工作,紧紧围绕教师专业发展需求,找准教师培训大局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积极开展多项教师培训活动,为教师们精心准备了丰富的培训盛宴。

  朱勇波介绍,这个暑假除了足球培训,他还参加了骨干教师暑期集中研训,今年一改“专家台上讲、学员竖耳听”的传统培训模式,采取实践研训为主,理论授课为辅的教学手段。在专家们亲身示范、学员互动讨论的过程中,不仅增强了学员的参与感,更实现了培训效果的最优化。“平时工作忙,没有时间充电、学习,我一定要好好把握暑期的培训机会,消化吸收专家们先进的理念,开学后转化到我的课堂中,让学生们更喜欢上我的课。”朱勇波乐呵呵地说。

  为了满足更多教师的“充电”需求,利津县积极推行暑期网络研修,通过互联网将更多知名专家“请”到教师的身边,让利津的教育工作者足不出户就享受到更优质的教育资源,学习到更先进的教育理念。

  提到网络研修,朱勇波颇有感触:“我们学校百分之八十的老师已完成了网络学习任务,现在都迫不及待想开始第二轮自主学习。大家都说,互联网不仅让学习变得更加便捷,而且拉近了我们乡村小学和教育专家之间的距离,均衡了优质的教育资源,让我们乡村小学老师的视野和境界都得到了延伸。”

  “为保证教师培训工作落到实处,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探索‘菜单式’培训模式,由老师们根据需求列出清单,针对不同需求,量身定制培训方案,实现教师培训工作的全方位、精准化,助推教师队伍成长。”利津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宋敏介绍说。据统计,今年以来,利津县已累计组织教师培训39场次,参训3250余人次。(记者 吴文召 通讯员 宋静)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