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学习有关会议精神:领改革风气之先 立开放波澜潮头

7月5日至8日,山东省党政代表团赴苏浙粤三省学习,学习归来后接续召开学习交流会,总结三省好经验好做法,深刻查找工作中的问题差距。市委书记李宽端参加学习并在学习交流会上作交流发言。学习交流会一结束,省委、省政府又召开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会议,用高质量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推动山东高质量发展。这充分体现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的坚定决心和责任担当,充分体现了锐意进取、真抓实干的扎实作风和务实态度,必将全面掀起山东新一轮引资引智的热潮,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注入新动力、催生新动能。齐鲁大地,一场敢领改革风气之先、再立开放波澜潮头的热潮正在涌动。

市委书记李宽端在学习期间谈到在广州、深圳学习的体会和收获时表示,通过学习,深受震撼、很受启发,印象最深刻的有几点:一是以国际一流对标定位,二是抢抓国家战略机遇和产业变革机遇,三是聚焦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对标先进,正视差距,立说立行,立行立改,把思想的火花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实际行动,连日来,我市各级各部门通过各种方式深入领会学习系列会议精神和讲话精神,推进一系列“重磅动作”,掀起一场场触及灵魂的“头脑风暴”。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学习,深刻感受到山东的差距,有等不起、坐不住、慢不得的紧迫感、危机感,一定要好好学、加油干,把学到的东西转化为知耻而后勇的劲头,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举措,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实际成效。

“这些地方抢抓国家战略机遇和产业变革的机遇,突出在一个‘抢’字上。”市委书记李宽端表示,广州和深圳都是抢抓大湾区建设这个机遇,来规划自己对接的园区、区域。浙江以“一带一路”为引领,构建全面开放的新格局。作为全市对外开放的一线工作部门,市商务局第一时间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领会全省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会议精神,制定贯彻落实意见,表示下一步将围绕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对外开放政策和会议精神,找准我市与国家对外开放战略布局、“一带一路”建设的契合点,抢抓新一轮改革开放、区域合作、产业转移和政策调整带来的机遇,加快推动外贸新旧动能转换,大力发展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实施品牌战略,实现从“大出大进”向“优出优进”转变。创新招商引资方式,组织好“香港山东周”等十大重点招商活动,积极对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推动企业“走出去”,牢固树立“尊商安商富商”意识,着力打造亲清舒心的营商环境。

学习广东的好经验好做法,就要学习广东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深化改革的经验做法,切实用好“关键一招”,在体制机制创新、打造良好营商环境、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扑下身子抓落实方面取得更大成效。东营海关表示要认真落实学习新发展理念,树立长远和战略眼光,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深化改革,持续压缩通关时间,提升东营口岸通关效率,支持开放平台建设,选取高端石油装备制造业为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的重点行业,指导企业用好海关减免税、企业信用、加工贸易、保税仓库等红利,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在打造良好营商环境、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方面贡献海关力量。

山东省党政代表团赴苏浙粤三省学习和全省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会议的召开,让东营区龙居镇找到了新的发展思路。“不怕自己落后,怕的是落后还不努力。不怕别人先进,怕的是别人先进,别人还在加倍努力。”这句话让龙居镇全体干部职工深受启发。下一步,龙居镇将以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为目标,以补贴政策撬动农业产业结构优化、广泛开展农业招商、深入推进文农旅融合,牢牢把握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一主线,加快推进农业产业化和田园综合体项目建设,加速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型,推动农村电商新兴业态日趋成熟完善,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实施,积极推进农村农业经济发展。

利津县汀罗镇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系列会议精神和讲话精神,表示将紧紧抓住乡村振兴战略起步实施的重要机遇,牢牢把握宜农宜游、幸福汀罗的工作总目标,深入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以创新求突破,以实干谋发展,以高效促跨越,继续坚持“工业强镇、商贸兴镇、生态立镇”三大战略不动摇,紧紧抓住园区经济、城镇建设和招商引资三个重点,加大农业基础设施投入和农业项目争取力度,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步伐,强力推进重点民生项目实施,加快园区总体发展规划和控制性详细规划的编制,重点围绕仓储物流、农机综合交易、新材料等主导产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着力引进和培育产业集群,逐步延伸产业链,奋力开创汀罗镇科学跨越发展新局面。

山东国瓷功能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及时组织全体干部员工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山东省党政代表团赴苏浙粤三省学习和全省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会议精神,对市委书记李宽端所提出的“抢”字印象深刻,表示将紧紧抓住国家大力发展新材料的重大契机,对标国内外先进企业,结合新材料产业发展的特点,聚精会神做好研发,聚精会神抓好质量,全力打造好“国瓷新材料产业园”项目建设,继续用专注的精神、匠心的理念、持之以恒的材料梦想,为创造“好材料、好生活”的企业愿景而努力奋斗。(记者 吴文召)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