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热议:对表对标找差距 比学赶超谋发展

对表对标找差距 比学赶超谋发展

山东省党政代表团赴苏浙粤三省学习和全省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会议在我市各级各部门引发强烈反响

  7月5日至8日,山东省党政代表团赴苏浙粤三省学习。4天时间,3个省份,6座城市,16个学习点……代表团所行之地敢想敢干、敢领风气之先的理念,勇破勇立、主动作为的劲头,打造产业集群、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举措,放下身段、服务企业的意识,都让人印象深刻。学习归来后,接连召开为期两天的学习交流会,认真总结三省的好经验好做法,深刻查找工作中的问题差距,采他山之石,解决我省实际问题,推动高质量发展。市委书记李宽端参加学习并在学习交流会上作交流发言。

  学习交流会强调,要以这次南方学习为契机,在思想深处来一场深刻的自我革命,以制度创新激发敢闯敢干、创新创造活力,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市委书记李宽端在小组讨论会上,主要从定位、机遇、落实等方面分享了心得体会,他说:“不怕自己落后,怕的是落后还不努力。不怕别人先进,怕的是别人先进,别人还在加倍努力。”

  第一时间,全市各级各部门通过各种方式学习先进经验、先进做法,了解会议精神,通过各种方式谈看法、说差距、提建议,纷纷表示,这次山东省党政代表团赴苏浙粤三省学习,让人深受震撼、深受触动、深受启发,是一次思想的再洗礼、理念的再提升、责任的再加压、工作的再鼓劲,要好好学习先进地区的先进经验,把学到的东西转化为知耻而后勇的劲头,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举措,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实际成效,勇当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市委书记李宽端表示,广州和深圳都是抢抓大湾区建设这个机遇,来规划自己对接的园区、区域。对此,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表示要抢抓机遇,抓住学习的机会,抓住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内的光谷未来城等6个项目成功入选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第一批优选项目名单的机会,围绕打造全市新旧动能转换主战场的目标,加快推动产业发展由量的扩张向创新驱动、质量提升转变,做大做强主导产业,加强新兴产业培育,加快现代服务业发展,努力打造全市先进制造业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先行区。同时,将对标广东浙江在制度创新方面的先进经验,继续围绕服务型政府、法治型政府建设要求,积极探索提高行政效能的措施办法,着力提升为企业和群众服务的水平。

  7月11日上午,山东省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会议指出,实现高质量发展,迫切要求我们必须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作为全市招商引资的重要推进部门,市投促局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深入领会学习会议精神,纷纷表示深受鼓舞。下一步,市投促局将全面深入开展投资促进提升年、营商环境提升年“双提升年”行动,主动对标先进找差距,持续解放思想谋思路,全面强化措施抓落实,进一步整合力量,出台产业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方案,建立工作推进专班和专业化招商招才队伍,围绕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着力开展高质量精准化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培育重点产业集群发展,加快推动全市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

  市委书记李宽端在山东省党政代表团赴江苏浙江广东学习交流会上发言时表示,工作再落实是关键。作为政府人才工作的综合管理部门、推进招才引智工作的重要责任部门,市人社局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对照省里指示要求凝心聚力干好下步人社工作,全面落实引进外国人才智力、事业单位“双百引才计划”“金蓝领”和高校毕业生聚才计划、大学生实习实训计划以及支持工业经济发展系列人才政策,持续做好“高校英才进东营”等系列人才引进活动,统筹利用好油地校人才资源,切实提高全市人才工作水平,壮大提升人才队伍规模和层次,努力为新旧动能转换、工业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撑。

  近年来,东营区牛庄镇坚持科技兴农、绿色生产、融合发展,加快发展复合型农业、绿色农业,加快推进农业发展新旧动能转换,现代农业发展呈现一片火热景象。此次考察团赴南方三省学习以及全省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会议的召开,让牛庄镇又找到了新的发展思路。据介绍,下一步,牛庄镇将深入学习领会浙江省安吉县荒坪镇余村等发展经验,进一步解放思想,通过建设美丽乡村,发展旅游经济,突出吕韵小镇、精耕小镇、旅游小镇的特色定位,依托吕剧、红色文化、草编等特色文化资源,发展具有独特吸引力的人文旅游品牌,在乡村振兴中走在前列。

  谈到在广州、深圳的学习体会和收获时,市委书记李宽端指出印象深刻的一点是抢抓国家战略和产业变革机遇。因此,在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时期,垦利石化表示将抢抓机遇,对标先进地区,查找自身不足,学习南方企业的好经验、好做法,重点实施好120万吨/年石脑油综合利用项目,大力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按照炼化一体化、集约化模式和发展循环经济、保护生态环境的原则,坚持科技创新,优化资产结构,大力实施节能减排,推动产业升级,力争在生产规模、技术创新、安全环保方面走在全国地方炼化企业的前列。(记者 吴文召)

(责任编辑:刘楠楠)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