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区:积极寻标对标 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东营网讯 全市“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开展以来,垦利区各部门单位将“寻标对标夺标”活动作为深化“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暨“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重要内容,切实将工作落脚到推动党建工作标准化、业务提质增效上来。截至目前,各部门单位开展外出对标学习460批次、调研900余批次,分领域树立赶超标杆340余个。

  对标先进支部,筑牢“红色堡垒”。区政务办党支部全体成员到区司法局参观党建文化阵地、学习支部标准化工作,就主题党日、党建业务融合化等相关工作进行了详细交流,深入查找自身不足,为下一步如何提质增效厘清了思路和方法。区经信局组织党建业务骨干到垦利区委党校、垦利区审计局对标学习机关党建工作经验做法,“零距离”感悟区委党校党建文化,深入学习区审计局“设立功能党小组”新模式,为提升机关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提供新路径。

  对标单位业务,“补短、增优、提效”。区水利局一行4人,赴宁夏、甘肃等地学习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先进经验和改革理念。通过在宁夏利通区、甘肃民勤县、嘉峪关市等地的现场观摩,全面了解在健全水价形成机制、夯实改革工作基础、建立水权制度、建立奖补机制、创新基层服务管理体系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为进一步探索适合垦利区农业水价综合改革模式、加快推进该区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奠定基础。区林业局一行赴雄安新区对标考察千年秀林、10万亩苗景兼用林等项目,学习了雄安新区“近自然森林”建设模式、“千年秀林”造林速度、“数字森林”大数据系统和企业、农户、集体共建共享的可持续造林机制的创新理念,为垦利区加快造林绿化力度,大力实施林业新旧动能转换提供创新思路。

  对标产业发展,破解发展困局。垦利经济开发区组织人员到杭州、衢州、金华、兰溪等地深入调研了创业园区、农业产业园、特色小镇、产业扶持政策、民生保障服务中心等地,为今后探索园区招商新模式、科学规划产业用地、打造小微企业创业园提供了新思维、新经验。区政府办公室组织人员到苏州工业园区观摩学习工业园区科学规划布局,到上海金山区及无锡阳山、宜兴考察学习廊下郊野公园、田园东方、湖父镇深氧休闲小镇等特色小镇建设运营先进经验。这些先进地区在产业规划、土地流转补偿、农旅融合项目开发、政府鼓励扶持等方面形成了不少典型经验做法,对垦利区高新技术产业、高端绿色化工产业、生态化工循环经济产业、现代农业加工产业、空港产业五大产业集聚区的规划和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罗盖村田园综合体、水语小镇、万亩荷塘等农旅融合项目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记者 李怀苹)

(责任编辑:黄海霞)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