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庄镇:统筹推进镇域特色经济发展

  广饶讯 沿着广饶县稻庄镇的主干道路转一转,高效工业园区、特色农业产业带等有序分布,厂区有条不紊生产,农场里各种作物长势喜人,住宅区和村庄整洁优美,处处呈现出一种生机勃勃的活力。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统筹推进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助力全面小康社会建设,稻庄镇正从多方面入手,加快推进乡村振兴。

  加快培育工业经济新增长点。把项目建设放在工业经济发展的首要位置,坚持“工业强镇”战略不动摇。按照“项目集中、土地集约、产业集聚”的原则,加快推进稻庄高效生态经济园建设,重点以橡胶轮胎、新能源、生物制药三大板块、三大产业为突破口,通过实施转型升级、品牌建设、改制上市三大工程,加速全镇的产业转型升级和新旧动能转换步伐。重点抓好路博橡胶科技有限公司年产500万套绿色环保高性能全钢载重子午胎项目、东营市广宇塑业有限公司轮胎包装材料及不干胶印刷项目等3个总投资31.2亿元的新上项目。截至目前,全镇工业企业发展到258家,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53家。

  聚力打造农业特色产业链。草莓一直是该镇农业主打特色产业,在此基础上持续扩大优势特色产业规模,逐步开发火龙果、甘蔗、樱桃、多肉花卉等特色作物。今年继续围绕傅家路打造特色农业产业带,扩大特色种植规模,力争到2020年打造成具有鲜明区域特色的6000亩现代科技农业产业带。加快发展“新六产”,深化农业产业化经营,结合农村休闲旅游发展,打造田园综合体。重点打造占地1600亩的纪家疃村园林综合体项目,确保年内初具规模。同时,年内培育11家农民专业合作社、7家以上家庭农场。

  统筹城乡建设提升发展品质。今年为全镇“城乡建设提升年”,该镇将加快推进鲁宁大厦综合体、盛世华府住宅小区、湖东郦城三期开发、镇直幼儿园等城建项目建设,打造一批城建精品。大力提高城镇管理水平,下大力气对镇区市容市貌进行全面改造提升,在全镇开展无违建乡镇创建行动,全面推进违建综合清除治理,实现存量和新增违法建设“双清零”。同时,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投资2800万元进行村内大街小巷硬化和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加快村内主街道美化、绿化、亮化、净化,提升村庄整体形象。

  保障改善民生增进百姓福祉。继续把保障改善民生作为推进社会发展的重头戏,做好镇直幼儿园建设、城乡道路改造提升、美丽乡村片区改造、文化惠民等总投资1.1亿元的6项惠民工程。坚持生态安全,强化日常监管,加大执法力度,彻底整治辖区内的小散乱污,继续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法行为,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不断开创全镇和谐稳定发展新局面。(张玉霞)

(责任编辑:周明明)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