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加快构建“立体交通”“民生交通”

  东营网讯 近年来,我市紧紧抓住国家实施“交通强国”战略的历史机遇,按照有利于产业发展、有利于民生改善、有利于便捷出行的原则,加快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打造“立体交通”、“民生交通”,加快构建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提升了东营战略地位,更为东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支撑。

  据了解,“十三五”以来,我市累计完成交通建设投资134.6亿元。截至目前,全市公路通车总里程9207.2公里,人均公路密度49.5公里/万人,列全省第一;建设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3836公里,列全省第三;全年东营港货物吞吐量达到5418.25万吨,连续6年年均增长超过25%,增速列全省港口第一;东营胜利机场成为继西安阎良之后国内第二个满足C919国产大飞机试飞的专用机场;创新危化品运输安全监管模式,工作走在了全省、全国前列。我市把改善农村交通出行条件作为打造“民生交通”的重要内容,新建改造农村公路1320.1公里,所有乡镇(街道)和建制村全部通上柏油路,具备条件的1776个建制村全部通客车、公交车或预约车,到今年年底,五个县区将全部建成省村级公路网化示范县。我市大力发展公共交通,更新公交车336台,新建公交候车亭349个;建成公共自行车站点215个、投放公共自行车4560辆,中心城投放共享单车2万辆、共享电单车3000辆。

  今年,我市将积极面对经济社会发展迫切需要和全市人民的热切期盼,着力解决对外交通不顺畅、内部路网不完善、运输结构不合理等问题,推动铁路建设实现大突破、公路建设大提速、港口建设大跨越、民航事业大腾飞、管道运输大贯通。

  在铁路建设方面,我市将加快推动济南——滨州——东营高铁,天津——东营——潍坊高铁前期工作,争取早日开工建设,实现东营人的“高铁梦”;黄大铁路年底完成铺轨;东营港疏港铁路年内完成路基、桥梁、轨道等工程,明年底投入使用,沿途建设部分铁路物流园区,通过德龙烟铁路、黄大铁路和全国铁路网相连,实现海铁联运,为东营港和高端石化基地建设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尽快建设现代化客运中心及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东营南站枢纽站。

  公路建设方面,我市将争取长深高速广饶至高青段2019年建成通车,长深高速西延至济南高速公路早日开工建设,打通我市到济南的最便捷高速通道;启动东青高速东营至青州段改扩建工程,实现东城50分钟达到青州高铁站。骨干道路庐山路南延今年部分路段通车,力争明年全线通车;河广大道今年全面开工;南二路西延、疏港高速连接线明年开工;S507董集至利津黄河大桥段改建明年9月底完工;G228丹东线东营段争取尽快完成手续办理。这些项目建成后,市域内将形成“六纵七横一环”的路网体系。农村公路将加快“四好农村路”建设,自今年起至2020年,投资45亿元,新建改造农村公路810公里,养护大中修农村公路1510公里,改造危桥33座,建设客运站点272个。力争到2020年,全市公路通车总里程达到1万公里。

  在港口建设方面,我市将重点实施港口基础设施工程、深水泊位建设工程、码头升级改造工程,到2023年,将东营港建设成亿吨深水大港,成为黄河三角洲区域中心港。在民航事业发展中,我市将与中国商飞公司合作,努力吸引更多航空产业项目落户,打造综合航空产业园;积极推进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合作;优化完善航线航班,争取到2020年,胜利机场旅客年吞吐量达到80万人次,建成区域性中心空港和国家重要的民机试飞基地。管道运输建设中,重点推进17个项目建设,总长度达到1408公里。(记者 郑代玉)

(责任编辑:周明明)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