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读后感】读《海底两万里》有感

  东营英华园学校八年级一班 吴天昊

  以前我读过法国著名科幻小说家儒勒·凡尔纳的《海底两万里》,寒假里我重新翻开这本书,寻找不一样的乐趣。

  教授阿龙纳斯和他的小伙伴们因为一些原因成为了潜水艇——鹦鹉螺号的“俘虏”,他们和尼摩船长在各个海洋中穿梭,经历了一次又一次惊心动魄的事情:海底狩猎、遭土著人攻击等,故事情节跌宕起伏,每一个字都吸引着我的眼球。作者将人物刻画得栩栩如生,也让整本书都活了起来。

  我最喜欢的人物是尼摩船长。他知识渊博,在他的书房中摆满了各色各样的书籍;他热爱发明,敢于创造;他看重情义,船员不幸遇难,他悲痛万分。尼摩船长逃避社会生活,藏匿在深海之中,但是,他又在默默关心着陆地上苦命的人们。比如,他将一箱箱的金条扔出船舱,让当地人带上岸去,救济穷人;在一个采珠人面临危险时,船长及时地救了他,并给他许多珍珠……也许尼摩船长的做法稍过偏激,也许他是个不敢面对事实的人,但他确实是一位勇者,他对大自然的热爱,对人类的无私奉献,都让我敬佩不已。

  我在阅读的过程中,除了被精彩的故事情节所吸引,还了解到许多有关海洋的知识,开阔了眼界,仿佛身临其境,让我不禁也慢慢爱上了浩瀚的海洋。

  温故而知新,再次阅读让我懂得了更多。我爱《海底两万里》,爱这大千世界的每一本好书。(指导老师 单笑笑)

(责任编辑:周明明)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