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联:见多才能识广 创新才有出路

  东营网讯 今年5月23日是第5个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市文联组织市直各文艺家协会与县区文联精心策划了一系列活动,将慰问演出、写生采风、文化帮扶、文艺培训等19场活动分配到企业、乡村、社区,让文艺志愿服务的触角延伸到了“最后一公里”。

  为精准把握群众需求,从4月份起,市文联领导班子成员分别深入到县区、市直文艺家协会调研,了解群众期盼、指导精品创作。组织文艺工作者到群众中去,开展了“太行精神”写生采风和东营作家环渤海采风活动,创作出了一批精品力作。正是得益于“走出去”深入调研,使得文联的决策更加科学、服务更加精准,有力推动了5·23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

  “今年5·23志愿服务活动的显著特点是群众喜闻乐见、参与度高,采取这种‘文艺轻骑兵’的方式,机动灵活、覆盖面广,改变了以往大舞台、大场面的传统形式,真正和人民群众实现了面对面,把优秀传统文化‘种’在东营大地上。”一位文艺志愿者说。

  “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开展以来,市文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走出去”的号召,深入基层、深入生活,对标先进、查找差距,深入分析制约我市文联发展的有关问题,形成了解决问题、补齐短板的思路措施。

  “多年的工作经验告诉我,只有见多才能识广。走得多了见得多了,思路才能开阔,工作才能有创新。古人讲,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只有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真正走进基层,才能把一些现象了解透彻。”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燕景广说。下一步,市文联将切实把“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的成效转化为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通过创新载体活动多样化、创新文化品牌化等抓手,推动文联工作上水平。(记者 李怀苹)

(责任编辑:黄海霞)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