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窝镇:浓墨“种”彩 推动现代农业提质增效

东营网讯 走进利津县盐窝镇民兴有机蔬菜特色农业示范基地,只见工人们正在忙着将大棚内的优质芦笋打包装车。今年,盐窝镇单一村、单二村、杨村和小牟里村4个村种植了700多亩芦笋。单一村村党支部书记陈建功告诉记者,通过镇政府引导对接,他们和民兴食品公司签订了收购协议,企业提供种子和日常技术指导,并保证每斤以最低4元的价格收购。“这样每亩收入能够保证达到3000元以上。”

依托黄河生态经济带建设,盐窝镇打造高效农业聚集区,规划建设家庭农场、种植特色村,重点打造占地5000余亩盐窝镇七龙河田园综合体等项目建设,全力推动产业发展。投资3284万元实施了盐窝镇0.5万亩高标准农田示范工程、里八庄片基本农田整理和曹家片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项目,投资323万元实施陈村土地开发项目,建设沟渠、涵管桥、板桥穿涵,平整田间道路、生产道路等基础设施配套工程,固牢产业发展基础。据了解,该镇全年蔬菜销售产值突破2.3亿元,同比去年增长约0.7亿元,有效带动全镇5000个蔬菜大棚、1.1万亩的蔬菜产业基地蓬勃发展。

依托畜牧养殖产业规模优势,盐窝镇打造区域化布局、规模化经营、专业化生产的格局态势,投资6.7亿元建设共占地300余亩、标准棚栏500余座的盐窝镇标准化肉羊养殖基地项目。围绕产业布局、积极调整,推动以利津县正奇畜产品加工有限公司化身带动龙头,积极促进农企对接,按照“企业保收入、农户包品质”的合作原则,大力发展“订单肉羊”,打造链式共同体。目前,全镇肉羊当期存栏65万只,年出栏160万只,销售产值突破8亿元。(记者 李怀苹 通讯员 杨秀成)

(责任编辑:武方圆)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