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东营公司:多样形式学习“十杰”争先锋

  自跟进、学习“十杰”活动以来,东营公司大力弘扬“埋头苦干、不断创新、奉献油站、挑战自我”的精神,创新多样形式,学习先进事迹,借鉴优秀经验,凝聚全员争当先锋共识,激励大家埋头苦干、岗位建功。

  学习先进事迹。自“十杰”巡讲后,东营公司第一时间梳理汇总了“十杰”的演讲材料,编制了“十杰”先进事迹材料,通过门户网站、微信等进行广泛分享和学习;东城、西城两个党支部先后召开了支部党员大会,全体党员立足岗位工作,结合学习“十杰”经验,深入探讨交流,说想法、谈感悟,明确学习“十杰”落地举措。

  广泛宣传动员。公司编制了“十杰”对照落实表,逐人逐项列明优秀经验、典型事迹;各党支部、各专业线、各小团队,每月推荐对标“十杰”标兵,在党支部设置对标展板,通过“目视化”营造对标氛围;统筹设置了对标“十杰”专项基金;开展党员示范专项活动,全体党员率先对标和跟进“十杰”,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建立苦干机制。公司制定了机关岗位周末值班值守和加油站帮扶方案,号召各专业周末主动值班,增强岗位工作“饱和度”;党员从严落实党建联系点机制,定期下站帮扶、培训,与加油站商定上量策略,帮助提升服务质量;推进“十杰”对标竞赛,开展了机关、加油站和小团队全方位的劳动竞赛。

  岗位建功争先。结合“五四”青年节,公司还发动两级员工开展了“石油青年争创先锋、为爱加油助力马拉松”公益活动。比赛期间,小团队在油站外围摆放指示牌,向马拉松选手和工作人员免费派发快餐饮品以及湿巾、抽纸等清洁用品,向观赛群众推广中国石油清洁袋,提供简易急救、入站休息等便捷服务,受到了维护比赛秩序的交警、志愿者、环卫工人的一致好评,塑造了良好的形象。

  选树推广典型。公司加大了先进典型的宣传选树,层层有先进、站站有典型,使员工学习有榜样,利用业务工作会契机,组织了学习“十杰”优秀代表交流会,张卫卫的《化感动为力量化感悟为行动》、潘兴秀的《青春就要那股不认输的劲儿》以及赵辉的《埋头苦干:为了自己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讲述了学习“十杰”的心路历程,或感人,或激情,引起了大家的共鸣,弘扬“十杰”精神的氛围高涨。

  学习“十杰”贵在坚持,东营公司将围绕提量“攻坚战”,进一步号召广大员工继续发扬“十杰”精神,埋头苦干,以实际行动争创先锋、再建新功。(刘秀云 赵辉)

(责任编辑:黄海霞)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