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牵疏勒 温情捐赠暖民心

  “新疆疏勒县疏勒镇村民因受地理环境和经济发展等因素影响,外出务工困难、增收渠道狭窄、经济来源单一……”近日,在东营区黄河路街道举办的“情系疏勒”大型爱心捐赠活动现场,黄河路街道发言代表对疏勒镇的情况介绍,牵动了在场许多人的心。

  据了解,新疆疏勒镇是黄河路街道对口的友好镇街,由于许多客观因素的限制,新疆疏勒镇经济发展落后,村民生活水平较低。为了对疏勒镇村民进行有效帮扶、倡导爱心志愿精神,黄河路街道向办事处和社区职工、辖区内爱心企业和许多志愿服务组织发出了捐赠倡议,希望通过大家捐资捐物的形式,在新疆疏勒镇建起一座“爱心超市”,帮助当地人民提高生活水平。

  倡议发出后,得到了各方的热烈响应。不出几日,各类志愿服务组织纷纷自发组织了捐赠,并整理打包好带到了服务现场。这其中有崭新的学习用品、几乎全新的各种衣物、种类繁多的图书……辖区内的许多爱心企业也准备了全新的衣物、被褥和爱心资金,希望借街道组织的平台向社会奉献一份爱心。此次募捐共募集到爱心企业捐赠的资金10万元,志愿团队捐献的衣服2万余件、书籍2000余本,生活用品、爱心用品及玩具1000余件。

  “这种爱心捐赠的形式很好,我们在学校里发出了号召,有很多同学和家长都很踊跃地参加。这样既可以让我们的资源循环利用,也能很好地对学生进行志愿服务、爱心奉献教育,能够增强孩子们的爱心和社会责任感,同时也让孩子们更加珍惜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参与活动的东营市胜利三十四中星星火炬志愿服务队负责老师曹丽霞说。

  捐赠现场还邀请到几位特殊的嘉宾,他们为在场的志愿者和孩子们分享了他们亲身经历的故事。援疆志愿者王小玮分享了她在新疆援建时与边疆人民共同生活的故事,动情的讲述让在场的观众十分感动;服务工时超过500小时的少先队志愿者王程程分享了她参加志愿服务的点滴心路,东营市阳光爱心协会的段红梅老师则讲述了她与抗战老兵的帮扶故事。每个感人肺腑的志愿故事都收获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更激励着志愿者们的服务热情。

  活动现场还播放了几位新疆小朋友的微心愿视频,拥有一张书桌、拥有一辆自行车、和山东小朋友做朋友……小小的心愿承载着他们的童心和期冀。这些微心愿被现场的志愿者和爱心企业认领。“听完几位志愿者的分享,我真的很有感触,我的孩子和视频里的孩子差不多大,没想到他们的生活条件居然这么差。我以后也要参加咱们的志愿服务活动,带着孩子一起为社会做点事情。”在场的一位学生家长说道。 (记者 吴文召 通讯员 康瑞祥)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