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雅颂|世界眼里的东营,我们一起完成的马拉松大片

  

以宽博的君子胸怀,

以从容的儒雅之风,

万里黄河在东营奔流入海。

兵圣孙子在这里诞生,

胜利油田在这里崛起,

黄蓝战略在这里交汇叠加。

《风雅颂·东营》,

伴你领略大美东营……

每一年的五月,都是奔跑的季节。

每一次的奔跑,都是这座城市的盛典。

奔跑是这座城市最动人的姿态,

这片河海交汇的神奇土地,

携梦,

一路驰骋!

这座城市的每一个人,

心中都有一个马拉松,

号角吹响,

奔跑的旗帜飘进大街小巷,

奔跑的身影踏遍湖畔海滨。

我们用奔跑的脚步,

抒写东营,

抒写风景,

抒写未来。

  5月5日上午,中国万达·2018黄河口(东营)国际马拉松赛在我市成功举行。

  副省长孙继业,省政府办公厅二级巡视员张连三,省体育局局长李政,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建军,市政协主席陈泽浦以及“奔跑中国”组委会、东营市、胜利石油管理局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有关领导等出席起跑式。

  孙继业、赵豪志、李政等共同为比赛鸣枪发令。

  “砰!”

   随着发令枪一齐鸣响,比赛正式开始。参加比赛的3万余名选手如潮水般迅速有序涌进跑道,唱响了“永往直前”的主旋律。

   据悉,今年赛事紧紧围绕“奔跑中国”系列赛之“美丽中国”这一主题,严格按照国际田联“金标赛事”标准和中国马拉松“金牌赛事”标准组织办赛。项目设马拉松、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5km)、1公里健身跑。共有来自70个国家和地区的31976人报名参赛,其中全程、半程马拉松人数13434人,迷你马拉松人数18542人。

在这片不一样的大地上奔跑,

生命的旗帜飘过人生的每一处高地,

脚尖踏过黄河岸边的黄土,

仿佛大河之水天上来,

一路从巴颜喀拉山到渤海的奔腾。

奔跑,

每一个脚步,

丈量的,都是激情的燃烧,

奔跑,

每一次心跳,

靠近的,都是这座城市的澎湃。

  我市自2008年开始举办马拉松赛,经过不懈努力,实现了从成长到成熟、从成熟到品牌的华丽转型。十一年来,我市以马拉松为窗口塑造品牌,打造了展示城市形象的靓丽名片。参赛选手由2008年的3010人增加到现在的3万余人,参赛国家和地区由11个扩展到70个;连续8年由央视全程直播,连续6年进行航拍;连续第6年荣获中国马拉松“金牌赛事”,2015年、2016年荣获国际田联“银标赛事”,2017年、2018年荣获国际田联“金标赛事”,今年成为中国田协和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联合主办的“奔跑中国”系列赛事,是“我要上奥运”马拉松系列赛事指定赛事。十一年来,我市以马拉松为载体助推发展,促进了城市生态文明建设。围绕马拉松办赛需要,我市坚持绿色、生态理念,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为参赛选手提供便捷高效的交通服务,实施城市形象提升工程,彰显了东营的生态文明城市品味。十一年来,我市以马拉松为引擎辐射带动,推动了全民健身事业快速发展。市委、市政府多次将全民健身设施建设列入民生实事,新建、改建了一大批运动场地、健身路径等体育设施,城市体育功能得到完善。通过各类体育社会组织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形成了以马拉松为引擎、以公共体育设施建设为重点、以全民健身活动为引领、以体育社会组织为保障的全民健身工作新格局。

坚韧不拔,永不放弃,

每个人从这场奔跑的狂欢中,

传承人类的韧性和顽强,

用奔跑延伸生命的广度,

用奔跑挑战人生的极限,

无论多么漫长的旅程,

都会被你不懈的奔跑征服。

  在比赛终点的人们翘首以盼,终于等到了冠军的到来。2小时13分28秒!肯尼亚选手乔尔·肯博伊·基姆尔第一个冲过终点线,获得全程马拉松男子组冠军,肯尼亚选手塞缪尔·基普利莫·科斯盖和埃塞俄比亚选手阿耶莱·沃尔德乔治斯分别获得亚军、季军。埃塞俄比亚选手莱特布罕·加布雷斯拉西亚以2小时24分47秒卫冕全程马拉松女子组冠军,并打破其本人创造的2小时25分01秒赛会纪录。埃塞俄比亚选手梅莱塞·阿拉杰和肯尼亚选手佩里斯·耶罗诺分别获得亚军、季军。

  体育是展示城市魅力的最佳舞台之一,中国万达·2018黄河口(东营)国际马拉松赛比赛盛况除在中央电视台CCTV5全程直播外,还在50个国家和地区进行卫星转播。央视体育频道节目主持人杨健、梁毅苗在东营电视台演播室现场解说,与CCTV5演播室现场直播主持人沙桐、程雨涵精彩互动。东营市广播电视台电视新闻综合频道对赛事进行全程直播。此外,通过黄河口网(东营网络电视台)和央视新闻+微信矩阵平台对赛事进行全程网络和手机直播,点击率突破120万。 东营广播电视台电视新闻综合频道《东营新闻联播》、电视科教频道《民生零距离》栏目、FM98.4东营交通音乐广播、FM96.9东营生活广播、《东营周刊》的编辑记者兵分多路奔赴现场采访报道。中央电视台与东营广播电视台,电视、广播、网站、手机全方位互动,一场精心打造的融合直播报道,精彩呈现赛事盛况。

  2018黄河口(东营)国际马拉松赛有500余名裁判员、3000余名警务人员、500余名医务人员和3000余名志愿者为赛事提供服务。招募50名专业急救跑者组成“天使跑团”、50名美女组成的“美女跑团”,招募72支拉拉队、84名特色志愿者,分时段为运动员加油助威,现场指引志愿服务。在精彩的赛事背后,是无数默默付出的人,是无数忘我挥洒的汗水。今天,在沿途的跑道上,我们看到了一个又一个辛劳的身影和许许多多热情洋溢的市民,正因为你们,东营才被世界看到了最美丽的笑容。

让汗水折射太阳的光辉

让微笑成为快乐的鼓舞

大河赋予我们奔流不息的热情与淳厚

大海浸润我们与生俱来的好客与奉献

这个城市从来涌动着爱与暖意,

这条赛道从不缺少诚意与感动,

我们,是最真的情怀,

我们,是最美的东营……

没有什么比奔跑的姿态更动人,

一座美丽的城市,

一场美好的相会,

我们用奔跑,

诉说一个城市的生长和传奇,

我们用激情,

演绎一方热土的魅力和璀璨。

让青春的速度永不止步,

让未来的跑道无限延伸,

东营,

在奔跑中国的路上,

永不停歇!

    本期供图:中共东营市委宣传部/《东营周刊》特约摄影师:李兵 绍波 毕万寿 马效乾

    刘云峰 赵英丽 宋文波 于新阳 张衍国 耿安峰 黄志勇 李江峰/《胜利日报 

    本刊记者:张新光 张振东

(责任编辑:黄海霞)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