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抓细抓实 务求实效

  东营网讯 4月19日上午,东营区2018年科级干部任职培训二组全体成员到东营区化工产业园区调研。在史口镇,学员们先后到多家企业实地走访、调研、学习,并与园区企业石化行业专家座谈交流,听取专家们对石化行业转型升级、新旧动能转换、优化产业链等方面的意见建议,探讨炼油产业发展方向、产业园区今后发展等,获得了具体详实的调研资料。这是东营区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的一个缩影。“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开展以来,东营区在抓细抓实上下功夫,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来检验工作成效。 

  在学习规定内容的基础上,东营区及时跟进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大会议、重点文件的学习。特别是围绕学习内容,明确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强化四个意识,增强贯彻落实执行力”和“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对标提升,推动美丽东营区建设提速提质”两个研讨主题,真正让集中学习研讨有方向、有内容。同时,开办“东营区大讲堂”,每月采取专家辅导、区领导作专题报告等形式,提升党员干部思想境界、发展视野。区审计局开展了“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志愿宣传活动。志愿者们利用休息时间,向社区居民发放宪法修正案宣传材料3000余份,解读宪法修改前后的内容对比,引导群众学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  

  调研方面,东营区按照“镇街基础调研、部门专题调研、区领导深度调研”的思路统筹安排调研工作,确定了“1+5+16+N”调研体系。将建设美丽幸福东营区作为总课题,围绕建设“美丽乡村、美丽城市、美丽产业、美丽生活、美丽党建”确定课题,由区领导结合工作分工,确定16个专项调研课题;各级党组织紧紧围绕美丽东营区建设总体部署,结合职能职责、工作重点、发展规划等,自主确定调研课题,纳入美丽东营区建设调研总体框架。目前,全区共确定调研课题486个。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组织相关职能部门成立联合调研组,采取调查问卷、实地调研、座谈交流等方式进行专题调研,找准乡村振兴的薄弱点。截至4月15日,已普遍开展全覆盖对接走访,摸清基本情况,摸准困难需求,为精准突破提升提供了依据。  

  在学习和调研的基础上,东营区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整合民主生活会查摆的问题,全面从严治党和基层党建述职评议点出的问题,大学习、大调研发现的问题,巡视巡察、专项督查反馈的问题形成问题库,部门单位主动认领,确定整改问题清单。连日来,胜利街道开展“拆违拆临清脏治乱”环境整治专项行动。通过整治,真正做到整治一处、清洁一处、靓丽一处。同时,该区还将学习调研与改进提升紧密结合,要求每个部门单位、每名党员干部主动对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和重点工作,对标制定提升措施,推动全区工作争先进位。(记者 李怀苹)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