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社区居民节暨“樊登读书会”进社区启动仪式举行

  东营网讯 书香进社区,阅读伴你行。4月17日上午,在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之际,东营区社区居民节暨“樊登读书会”进社区启动仪式在东城街道明月社区举办。东营日报社、东营区委宣传部、东营区文广新局、东营区社区办、樊登读书会相关领导及东营区30个城市社区的代表出席仪式。通过现场赠送图书、举办读书会等活动,社区处处传递着浓浓的书香气息。   

  启动仪式上宣读了《东营区2018年社区居民节方案》,樊登读书会为社区和读书爱好者赠送了图书及3000张读书卡,还举办了明月社区首场读书会。东营日报社相关负责人在致辞中表示,文化是城市的灵魂,建设美丽幸福新东营、提升市民素质和城市内涵需要文化支撑、需要书香浸润。在阅读中与大师对话、与经典为友会让我们一生受益无穷。    

  东营区社区居民节结合了市委宣传部、东营日报社联合开展的“聚焦核心价值观·媒体引领社区行”活动,引入了“樊登读书会”,将通过引领社区居民参与读书会等方式,让主动读书成为社区居民的自觉习惯和精神追求,使全民素质和城市内涵在知识积累中得到升华。    

  “通过在社区举办读书会的方式,我们希望和居民分享一些关于个人成长、家庭教育、品格修炼、职场晋级等领域的经典书目,让有益的阅读变成一种习惯,不仅帮助居民提高个人素养和能力,也能让社区家庭更加快乐、和谐。”樊登读书会东营分会会长孙继斌表示,此前,他们已经在中山社区开展了十几场读书活动,深受居民欢迎。    

  当天在活动现场,明月社区居民丁芳敏、刘玉泉不仅领到了免费图书和读书卡,还参与了一场关于《亲密关系》的读书会,他们告诉记者:“这场读书会让我对家庭关系、人际关系有了全新的认识,正是生活中最需要的知识,感觉受益很大。”接下来,东营区各社区将按照社区居民节方案中确定的主题开展活动,实现“以文化人”的目的,打造书香社区、书香东营。(记者 李晓琳 李玲)

(责任编辑:周明明)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